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如何更多要球 姚明:我不会吼把那该死的球传给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7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袁汉

  一场双加时大战本来应该惊心动魄,昨天火箭与活塞的比赛却是个例外。姚明感受不到比赛的乐趣,也没能完全享受统治篮下的快感,在他眼中火箭不过是两次死里逃生,面对本赛季明显走下坡路的活塞他们本来不必胜得如此艰难。

  “这是一场相当丑陋的比赛。”姚明说,“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我们的防守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活塞得到了太多二次进攻和突破的机会。”

  火箭最大的优势当然是姚明的内线统治力,尽管他在比赛中的出手多达22次,仅次于阿泰斯特的24次,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还是承认,姚明应该更多地拿球。阿帅还举出了具体的例子:第一加时结束前的一次进攻中,姚明本该在篮下落位单打,而他最终选择了为阿泰斯特做掩护。

  姚明承认,他遇到的每个美国教练都认为他在得分方面还有提升的余地,而在中国国家队他的很大一部分任务是通过传球帮助队友得分。姚明随手从身边拿起一个矿泉水瓶打比方:“我就像这个瓶子,他们不希望现在就把它一下子装满。”

  在火箭,要姚明多拿球也不是阿德尔曼一声令下那样简单,甚至连他自己开口要球也不一定能百要百应。姚明从来不是火箭终场前关键进攻的第一选择,过去这个角色属于麦克格雷迪,现在则属于斯科拉。有人在姚明面前提起奥拉朱旺过去在火箭得球并不像他这样艰难,对此姚明颇有自知之明。

  “我不是奥拉朱旺。”姚明说,“我没他那种速度,也没他那么多花哨的动作。我也不习惯霸气十足地要队友给我传球,我最多把他们拉到场边悄悄打招呼。要我当着全场球迷的面向队友怒吼‘把那该死的球传给我’,这一点我做不到,这不是我的习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