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戴斯赞姚明敬业态度:如何防守他是一种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0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袁汉

  受够了缺兵少将之苦的火箭面对同样缺兵少将的活塞只有一个优势:姚明的感冒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昨天,火箭内靠姚明、外靠阿泰斯特的打法帮助他们熬过一场艰苦的双加时大战,他们在主场以106比101战胜缺少了理查德·汉密尔顿、艾弗森和拉希德·华莱士这三员主将的活塞。

  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15个篮板球,还送出4记盖帽。阿泰斯特添上26分,大前锋斯科拉和控卫布鲁克斯也各得14分。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小将布鲁克斯大放异彩,独自为火箭拿下7分,姚明在终场前1分39秒的上篮则为本队奠定了10分领先优势。

  “上一场比赛我没打,所以今天要多得点分。”姚明开玩笑说,“我觉得自己应该更有攻击性,尤其是在加时赛阶段,我更要为球队多做点贡献。第四节我连得了7分,然后就不再要球,第一加时我前两次拿球都得了分,然后又停止要球。也许我应该大声说‘把球传给我’,下一场打森林狼我会试试。”

  活塞的首发外线阿夫拉洛和斯塔基联手拿下45分,后者还送出10次助攻,中锋麦克戴斯也有14分和20个篮板球进账。这是活塞连续输掉的第三场比赛,目前他们的胜率已跌破五成,排名暂列东部第七。在比赛最后阶段,阿夫拉洛和赫尔曼接连投中三分球,一度将分差追到3分,但布鲁克斯随即4罚4中,彻底锁定胜利。

  活塞在常规时间内对姚明的防守可称成功,前三节只让他得到14分。更非同寻常的是,姚明直到第四节结束前3分12秒才获得个人的第一次罚球机会。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火箭调整了打法,确保姚明能更多地得球,活塞的内线防守自此遇上麻烦。

  “防守姚明本身就是桩苦力活。”麦克戴斯说,“在一场双加时比赛中防守他更让我累得筋疲力尽。姚明比我重差不多100磅,而且他很擅长利用体重优势。我喜欢跟姚明做对手,防守他是一种挑战,我欣赏他的篮球基本功和踏踏实实打球的态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