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孟菲斯当家终见天日 罗伯茨苦尽甘来厚积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昨天篮网115-89击败尼克斯的比赛全队都有上佳发挥,不过22岁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还是让人吃了一惊。

  罗伯茨昨天出场27分钟就拿下生涯最高的14分和7次助攻,对于一个本赛季仅仅出场过30次的新秀来说这实在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成就,要知道之前罗伯茨场均只有9.2分钟的表现机会,最多单场也不过只得过8分(两次)、助攻数单场最高也只有3次。

  不过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对于罗伯茨的表现倒是一点都不惊讶,“克里斯整个赛季一直都在努力训练,虽然我们整个赛季都没怎么看他打过球,但显然他一直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对于我个人来说,因为大学时期就和罗伯茨有过交手,所以我知道他有多么出色,并没有感到太惊奇,只是又看到他有好的表现为他开心。”

  “克里斯是一个极具进取心、求胜欲望的球员,他还在学习NBA的比赛,我要夸的是他每天都和主教道格-奥弗顿一起拼命训练从来没有松懈过,”劳伦斯-弗兰克说,“他抓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所以希望球队和他自己都可以以此为开始掀开新的篇章。”

  弗兰克口中所说的机会是指德文-哈里斯受伤归期不定,篮网替补控球后卫位置急需补充战力。虽然身高6尺7寸的罗伯茨更适合的位置是锋卫摇摆人,但昨天他打控卫同样表现不俗。

  “我只是得到了一个可以将功补过的机会,就是犯错了也不用太在意,”罗伯茨在谈到自己令人惊奇的表现从何而来时说,“我知道昨天我会获得出场机会,所以我打得没有任何压力,没有像以前一样总是想东想西,或者因为犯错就裹足不前。”

  罗伯茨大学时期是孟菲斯老虎的Go-to-Guy(执行关键球的球员,代指当家球星),所以来到NBA之后场场坐板凳甚至连脱掉外套的机会都没有,对他来说确实需要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罗伯茨自己也坦承赛季初的时候他确实有些沮丧,有些比赛他根本就没有做好出场的准备,又一次公开训练的时候气得助教奥弗顿在全场记者的面前就要动手揍他。但是随着赛季的延伸,他对职业赛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成熟了。

  “你必须要坚强,而且我又不是第一个经历这一切的新秀,我要做的就是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罗伯茨说,“我们现在打得是不同的篮球(相比大学时期),这是更开放的进攻体系,战术配合要多得多,所以我就是要不停的学,我看了很多录像,打球现在是我的工作了,所以我必须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篮球上面。”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尼克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