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一球打醒活塞“卧底” 为何说他还难成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3:10  新浪体育
姚明一球打醒活塞“卧底”为何说他还难成全明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主场两加时以106-101击败活塞。姚明后半段发力统治了比赛,全场拿下31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6分。

  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两大将缺阵的活塞(33-34)遭到三连败。阿隆-阿弗拉罗得了24分 ,罗德尼-斯塔基21分10次助攻,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得了14分20个篮板,泰夏安-普莱斯12分。

  姚明的超级表现让人热血沸腾,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第四节和第二个加时赛用绝对统治性的表演将全队扛在自己肩膀上,活塞一帮内线都是以身体素质著称,但是到了比赛后半段,他们在姚明都显得有气无力。45分钟,姚明出场时间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新高,他做到了所有人要求他做的事情。不过,在为中国巨人喝完彩之后,我们不妨稍稍冷静一下,看看到底是谁“逼着”姚明打了这么久的时间。

  别以为活塞还是几年前的活塞,他们在东部只能排在第八位,连山猫这样的队伍都在跃跃欲试的向要骑在底特律人的头上。昔日叱咤联盟的活塞四人组,今天只剩普林斯站在场上,客观的说这样的比赛火箭本不该打得如此艰难。可是今天火箭队有人一直在辜负姚明的出色发挥,险些让巨人的努力付诸东流。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姚明的内线搭档斯科拉。

  这个赛季,斯科拉堪称是姚明身边最值得信赖的人,过去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斯科拉在得分和篮板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稳定,一度变身两双机器,尤其是出色的篮板能力弥补了姚明的稍显不足。不过今天这场比赛则成为阿根廷人的“滑铁卢”,全场得到14分或许还说得过去,但只只抢了6个篮板。要知道,跟斯科拉对位的活塞35岁老将麦克戴斯可是抢到了20个篮板!火箭全场被对手疯狂掠走21个前场篮板,斯科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篮板的失守只是斯科拉今天失职的一方面,实际上他在两个关键时段的表现险些直接要了火箭的性命。首先是第四节还剩3分钟左右,斯科拉连续两次后场篮板球已经到手,却突然走神被对手一把掏掉,不仅送对手得分也大大伤了球队士气。而在接下来的进攻中,韦弗的妙传送给斯科拉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可如此轻松的投篮又被斯科拉搞砸。活塞趁机打出一波7-0反超比分,斯科拉这段时间则有点像活塞的“卧底”,多次力助对手。而在常规比赛最后一次进攻,阿泰斯特拼命抢下进攻篮板,斯科拉有些盲目的突破被对手防死,错过了野兽的一番好意。

  斯科拉本场比赛的表现不得不说低迷,很多时候感觉有点找不着节奏,几次出现不该有的脱手现象。在第二个加时赛,姚明保护后场篮板把球拨给斯科拉,结果后者有点走神,球竟然重重打在他的脸上,看来姚明也想把斯科拉弄清醒一点。实际上最近几场阿根廷人有点“撞墙”的感觉,近5场比赛他只拿到1次两双(对黄蜂),还是因为姚明不在他挑起内线大梁。

  不过对于这位二年级的准菜鸟大前锋,这种情况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只看前段时间斯科拉的表现,他无疑是打出了全明星水准。但近几场的稍显低迷体现了他跟真正全明星的差距,那就是整赛季的专注和稳定。毕竟他才第二年打NBA,对这里的强度其实还在适应当中。但是如果火箭想在每一兰德里的情况下,在接下来的艰难赛季收官中保住西部前三的位置,就需要斯科拉赶紧重新找回状态,突破那堵无形的墙。(STEVE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斯科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