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险胜背后藏一大隐患 姚明竟然丢掉最关键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54  新浪体育
火箭险胜背后藏一大隐患姚明竟然丢掉最关键阵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面对底特律活塞。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15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6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两支球队都伤兵满营,活塞的三名大将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和阿伦-艾弗森都无法上场;而火箭的主力替补之一卡尔-兰德里也因为意外的遭遇枪击事件而缺阵。火箭在比赛中陷入了苦战,不过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经过两个加时赛的苦战,以106比101击败了活塞,取得了两连胜。

  照理说,对方的半个主力阵容都无法上场,火箭不应该陷入如此的苦战。但是事实偏偏就是如此,火箭不仅仅陷入了苦战,而且几乎将胜利都拱手相让。而其中最大的关键,就是火箭极为糟糕的后场篮板球保护。

  除了姚明之外,今天火箭没有一个人的篮板球数量超过6个。而看看活塞队的篮板球,夸梅-布朗抢到了12个篮板球,迈克戴斯更是拿到了20个篮板球的惊人数据。也许,这样的数据还不够让人触目惊心。那么,我们就再去看另外一个数据。

  全场比赛,活塞队一共抢到了21个进攻篮板球,而火箭全场仅仅抢到了14个进攻篮板。这说明什么问题?也就是说,活塞就这样白白比火箭多了7次进攻机会。不客气的说,如果活塞今天的命中率能够稍微高一点的话,那么,也许比赛根本就不用进行加时,已经是活塞早早获胜了。

  活塞的进攻篮板球出色,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归功”于火箭对于防守篮板球糟糕的保护。活塞的两名内线球员夸梅-布朗和迈克戴斯,他们的身高都在2米10左右,比起姚明来说差的很多。但是布朗今天抢到了7个进攻篮板球,而迈克戴斯也抢到了5个进攻篮板球,就连小前锋普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拿到了4个进攻篮板球。如果姚明能够在篮下站住了位置,如果他能够保护好火箭的篮板球,火箭还需要依靠加时才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么?

  在最近的比赛中,姚明的篮板球能力被认为已经有了不小的长进。但是在面对着运动能力更加出色的对手的时候,姚明的篮板球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当路易斯-斯科拉在比赛中找不到手感的时候,姚明成为了火箭防守篮板球的最后一道屏障。而今天姚明在防守篮板球上的失守,也直接导致了火箭陷入了苦战。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姚明必须要加强自己在篮板球上的统治力才行。

  21个进攻篮板的尴尬,在常规赛中可以出现。但是,到了季后赛中,给球队带来的绝对会是一场惨痛的失利。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