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残阵活塞为何如此艰难 少一人竟使火箭远离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昔日强队活塞今天只派出半数主力,铁人汉密尔顿、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答案艾弗森都没有出场。小王子普林斯带领着斯塔基、阿弗拉罗以第一节26%、第二节32%,全场都不到40%命中率的活塞残阵组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底特律跳投队。

  面对这样一支队伍,虽然最终火箭以两个加时赛106-101战胜了对手,但是火箭竟然整场比赛除了开场打出一个7-0和第二个加时赛最后之外,都没有机会将分差拉开过超过5分,甚至在第三节还让对手一度反超。如果不是姚明关键时刻连得7分,可能火箭连加时赛的机会都得不到。这应该是一支志在争夺西部冠军的顶级球队的表现吗?

  一切,都因为火箭的轮转阵容缺少了兰德里这个稳定的环节。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后,无数人无数媒体给阿德尔曼出了注意,但是显然,阿德尔曼最终的决定就是增加了海耶斯的出场时间。今天比赛在常规时间,海耶斯的出场时间就达到了井喷式的上涨,有18分11秒,但是贡献值呢?-5。他的作用显然跟兰德里相比差的太多,不仅一分未得还有2次犯规。

  单从得分数据上,海耶斯替代兰德里的方案已经让火箭损失了不小。但是隐形的副作用恐怕更加明显。因为补漏出战的海耶斯得分能力上的欠缺,大前锋斯科拉不得不分出更多的精力去弥补这一劣势。我们看到,斯科拉今天的出场时间成为全队最高的47分钟18秒,斯科拉今天全场14投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但是过长的出场时间让阿根廷人在比赛中几次出现致命失误,比如在常规时间最后还有10秒的时候,他就被麦克戴斯抢断得手,活塞几乎到手的绝杀球在篮筐上刷了一圈,弹出。所有人都一身冷汗。

  从本场比赛来开。兰德里虽然是一名替补,但是他的缺阵给火箭带来的影响远非普通人。这也跟火箭以往就比较依赖替补发挥的风格有关。今天比赛的胶着,我们几乎没有看到火箭过去数场中常常出现的那种淋漓尽致的快攻表演,当然更没有小三巨头(兰德里、韦弗、洛瑞)带来的进攻高潮画面。不仅比分上没有早早将对手拉开,连场面都难看了很多。

  也许火箭只是因为第一场在兰德里缺阵的情况下开始调整轮转阵容和时间分配才出现这么多问题,但是毕竟在他回归之前的这段日子里,阿德尔曼还需要给火箭制定更完美的B计划。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