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险些葬身布朗诛仙阵 水货状元的说法不提也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主场,迎战最近状态糟糕的底特律活塞。

  活塞的多员大将缺阵,拉希德-华莱士,阿伦-艾弗森和汉密尔顿都无法上场;而火箭的卡尔-兰德里也因为之前的枪击事件而缺阵。在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6分,姚明31分15个篮板,最终火箭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以106比101击败了活塞,艰难的取得了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在比赛中负责防守姚明的是被称为NBA历史上最水状元秀的夸梅-布朗。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水货状元,今天却让姚明吃了不少的苦头。虽然对比姚明的31分15个篮板,布朗的9分12个篮板确实有点糟糕。但是重要的是,布朗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远远不止是数据可以体现的。

  布朗在这个赛季场均拿到3.2分和3.9个篮板球,仅仅参加了42场比赛,首发19场。他被成为NBA历史上最糟糕的状元秀,就连当时选中他的迈克尔-乔丹也因此背上了没有眼光的恶名。而姚明在这个赛季场均拿到了19.7分和9.6个篮板球,被称为是联盟最佳的中锋之一,是火箭进攻的枢纽。不管是从场均数据还是从双方起到的作用,联盟中的地位还是获得的评价来说,布朗和姚明简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两个人。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却不是一个水货状元和一个全明星状元之间的对决。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可以说是两个出色的状元秀之间的对决;而从另外一种角度来说,将比赛看成是两个水货状元之争也未尝不可。在中国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有一个著名的诛仙阵,就连法力无边的原始天尊,都差点陷身在里面。而今天布朗摆下的,正是这样一个诛仙阵,姚明则险些陷身在其中。

  在开局之后姚明还是要占据一定的优势,在第一节比赛仅仅进行了不到1分钟的时候,夸梅-布朗就想要在篮下强攻姚明,不过姚明并没有让对手得逞,一个封盖就将布朗的投篮拒之筐外。尽管无法在进攻中得手,布朗在防守中也没有让姚明好过。由于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更加灵活的脚步,在第一节还剩下9分10秒的时候,姚明单打布朗。布朗在姚明背后贴的很紧,姚明在进攻上明显有些犹豫,假动作太多了,直接导致了自己的一次走步。仅仅是一次进攻,我们就能看出,布朗在防守中给姚明施加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此后虽然姚明逐渐通过勾手拿到了一些分数,但是在进攻上遇到的阻力却是空前的。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16秒的时候,姚明在篮筐左侧单打布朗。姚明转身之后想要沿着底线突破,但是这招曾经让蒂姆-邓肯吃亏的招数,到了布朗面前却失去了作用。布朗卡住了姚明的突破路线,姚明只能顺势一个后转身,勾手投篮命中。虽然展示了姚明不错的手感,但是布朗的防守能力和强度也可见一斑。

  随着在防守上的成功,布朗的信心也越来越足。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05秒的时候,姚明在一次挡拆配合中到外线去防守活塞的小个子球员,结果布朗乘着姚明不再内线,直接冲到了内线双手暴扣得分。好在到了第四节比赛,姚明慢慢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前三节仅仅拿到14分的情况下,全场拿到了31分,最终帮助火箭获得了胜利,总算是有惊无险。

  被称为联盟最大水货的布朗,当面对姚明的时候,终于展现出了一名状元秀应该具有的素质。但是姚明在面对这样的对手的时候,被对方如此的克制,肯定也有着自己的责任。以后,水货一词,我们不提也罢。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