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上演复出后最佳灌篮 1个三不沾暴露近6战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08  新浪体育
阿联上演复出后最佳灌篮1个三不沾暴露近6战隐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新泽西篮网进驻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尼克斯。最终,篮网以115-89击败尼克斯,终结4连败。

  本场比赛,易建联在开局阶段依然慢热,首次3分球出手就偏离了篮筐,不过相比前几场比赛,他在场上表现得活跃了许多,在进攻端要球更为积极。

  第二节重新登场之后,阿联改变进攻策略,加强了突破和空切,而正是这种突投结合让他逐渐找到了感觉。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06秒,易建联3外线外持球,突然冲向禁区,在遇到夹击之后,他分球给右侧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然后自己再向外线扯动,原本防守阿联的球员马上扑向CDR,后者看准时机又把球传了回去,阿联在中距离稳稳出手,命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球。

  此后,CDR外线投篮出现Air Ball(俗称三不沾),阿联刚好空切到篮下,幸运地拿到球,然后双手送入篮筐。

  到了下半场,阿联的突破和空切进一步发挥了作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0分02秒,易建联3分线外持球,突然启动从中路突破,就当艾尔-哈灵顿打算用身体挡住他时,阿联巧妙地以左脚为轴完成后转身,摆脱了哈灵顿,并顺势完成了一记漂亮的左手挑篮。在养伤期间,阿联一直都在强化自己的左手控球、投篮能力,而这个球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据。

  大约1分半钟之后,阿联又依靠空切,在篮下接到肯扬-杜林的分球,完成了一次极为漂亮的双手重扣,他这次扣篮起跳的高度,双臂砸筐的力度,都称得上伤愈复出以来最好的一次。

  全场拿下8分、3个篮板,6投4中的命中率达到近5场比赛的最高,说明阿联的状态正在逐渐回勇,对于东部抢八形势越来越严峻的篮网来说,这可谓一大利好。

  但是,并不是说阿联本场比赛就表现得完美无缺,除了防守哈灵顿有些吃力以外,他今天在3分线外的两次出手也全部偏出,其中一次竟然还是三不沾,而近6场比赛,他始终没能投中过3分球。要知道,阿联虽然利用突破和空切找到了进攻感觉,但这是在德文-哈里斯缺阵的特殊条件下,才得到的机会。一旦哈里斯伤愈复出,那么阿联突破和空切的机会、空间都会被压缩,如果届时不能利用投篮,特别是3分球替哈里斯拉出突破的空间,那么他依然无法在战术中起到关键作用。

  3分球,的确不应该成为阿联主要的得分手段,却也是足以影响到他在篮网DDM战术体系中地位的关键因素,他必须尽快找回准星,把3分球投进去。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