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状态回勇反击伤害论 走出低靡得分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尽管主将德文-哈里斯缺阵,但是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篮网最终以115-89昂首走出麦迪逊。易建联上场18分钟,6投4中得到8分3篮板,表现有所回勇。

  由于在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低迷,美国几乎所有媒体都开始炮轰阿联(如果他们关注篮网的话)。著名易黑专家、《新泽西星报》的戴夫-达利山德罗直接表示“易建联在球队冲八的关键时刻不仅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反而在用不断低迷的表现伤害球队。”那么,达利山德罗的话有没有道理呢?

  纵观阿联复出后的14场比赛,除去对阵奥兰多魔术时得到12分外,其余13场比赛得分都没有上双。在出场时间上,阿联也逐渐受到轻视,14战中只有6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其中只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很显然,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也看到了阿联的不足,可以想见,如果不是有“先发球员”这个头衔,以阿联最近的表现,能出场15分钟就要烧香拜佛了。

  不过,阿联最近如此低迷也不是没有原因的。看看他们的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魔术,金州勇士,波特兰开拓者,洛杉矶快船,丹佛掘金,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差;再加上阿联手指骨裂并未痊愈,表现差一些也并非不可理解。然而,有些事情虽然可以理解,但是并不可以原谅。在球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位有责任感的球星必须挺身而出。而阿联的问题恰好如《新泽西星报》所说——不仅没有帮助球队,反而伤害了球队。

  最近一段时间篮网的防守之差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满船人不动,你一人拉纤就能逆水行舟?在这种情况下,阿联不能再从防守做起,因为篮网已经千疮百孔,他就算拿出顶尖的防守功力,也于事无补,就像对阵开拓者的那场比赛,阿联在防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但是进攻端只得到1分,赛后,他依然遭到媒体的狂轰滥炸;这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除非你是出名的防守专家——比如布鲁斯-鲍文或者肖恩-巴蒂尔——你才有权利在进攻端摆烂而不被喷。

  有鉴于此,阿联此时必须在进攻端做出贡献,才能尽快平息媒体的怒火。事实上,这一点并不难:阿联在内线的攻击力比莱恩-安德森要强,在受伤前的3场比赛中,阿联内线进攻的爆发力得到了凸显。这说明阿联在低位并非一筹莫展。本场比赛,阿联2次半截篮,两次低位单打得手,也很好的体现了自己的素质。

  全场8分3篮板,尽管数据不是十分抢眼,但是起码可以对“不是帮助球队,而是在伤害球队”的言辞进行反击了;如果这样的表现是阿联有意为之,那么我们还算是看到了希望——有进取心的人早晚会成功,不是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