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前瞻:战活塞姚明欲复出 休城为1目标奋斗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5:23  新浪体育
火箭前瞻:战活塞姚明欲复出休城为1目标奋斗8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30分,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活塞,在常规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候,火箭和活塞都不希望输掉更多的比赛。火箭目前排在西部第三,拥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而活塞排名东部第七,稍有不慎也可能无缘季后赛。

  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病。中锋姚明发低烧缺席了同黄蜂的客场比赛,不出大的意外,姚明将重回首发。而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在从新奥尔良返回休斯顿后驾车外出,不幸遭到枪击腿部受伤,将缺席两周的时间。活塞方面,理查德-汉密尔顿复出,他将挑起活塞外线得分的重担。

  打黄蜂一战,虽然火箭没有姚明,但阿泰斯特在下半场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拿下了西南区的劲敌。在前11投0中的情况下,阿泰在第三节砍下11分,半场拿到18分。他说:“当你同很多很棒的球员同场竞技,你迟早会遇到这样的困境,你必须学会如何应付这样的紧急状况。有时你会向上半时那样手感全无,但你也要展现出拿下比赛的能力。”

  33胜33负的活塞情况比火箭差很多,逐渐追回之前落后的场次数,大将汉密尔顿腹股沟拉伤,两分惜败给小牛。这是他们近6场的第四场失利。主帅库里说:“我为我们的努力而高兴,我们不会放弃任何的希望,明天的比赛,如果汉密尔顿能出场,我一定会让他打。”

  艾伦-艾弗森的背伤和拉希德-华莱士的小腿伤势让他们继续缺阵,火箭也没好到哪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兰德里都无法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出战。阿德尔曼说:“很明显这是我们的损失。不过换个角度看,这会给其他球员机会,其他人会去想方设法拿下比赛。”

  最近4次面对活塞,火箭赢了3次,包括1月25号108比105那场本赛季唯一一次碰面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姚明也因膝伤缺阵,好在6名火箭球员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急先锋阿泰斯特更是一马当先,抢下24分。

  火箭需要堤防的是汉密尔顿,他在最近7次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场均可以拿下20.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4%。另外如果火箭明天赢下活塞,这将是他们在2000-01赛季(八年)之后首次横扫对手。

  (弗朗西斯科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