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普森加盟乐坏莱斯利 火花主帅:她是夺冠最后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6: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作为球员,帕克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率领火花队捧得总冠军。由于功勋老将丽莎·莱斯莉将在打完2009这个赛季后宣告退役,帕克发誓要将冠军作为送别老大姐的礼物:“我坚信在2009年,在火花队,将会有一些伟大的事情发生。我们将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肯定能夺取总冠军。”如今,帕克和火花的冠军梦看起来越来越真实了:他们得到了一位超级强援:蒂娜·汤普森。试想一下,北京奥运会上打遍世界无敌手的美国队三大内线,如今齐集洛杉矶,这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作为征战WNBA多年的老将,汤普森取得了无数荣誉。1997-2000年间,她帮助休斯敦彗星队取得四连冠;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围最佳阵容以及5次第二阵容;5424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仅次于莱斯莉,列联盟历史第二位。得到这位顶级内线后,火花同时拥有了上赛季第一、二、十号篮板手和第四、五、十七号得分手,无论如何轮换阵容,其内线组合都足以让对手绝望。另外有了汤普森,即使莱斯莉旧伤复发,或者生完孩子的帕克状态不佳,火花队都有了充分的周旋余地,而不至于塌了半边天。

  休斯敦彗星队解散后,火花就盯上了汤普森,早在1个月前,两者就已经传出了“绯闻”。而汤普森之所以会选择加盟火花,则是因为她“想回家了”。“我真的特别兴奋,因为洛杉矶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始篮球生涯的地方,”汤普森说,“我已经离开家很长时间了,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再次在家人和朋友身边打球。”

  莱斯莉和汤普森绝对算是老相识了。她们不仅在美国国家队是队友,大学时期就曾经并肩战斗过——1993-94赛季,二人率领南加大夺得了太平洋十区的冠军,汤普森也荣膺“最佳新人”。如今两人再度成为队友,莱斯莉自然高兴万分。同样欣喜的还有火花队主教练迈克尔·库珀:“能得到蒂娜这样一个有天赋又有才华的球员,我们简直乐疯了。她的能力足以控制两个禁区,她是我们夺冠版图上的最后一块。”

  为了迎接这员生力军,当地时间3月12日,火花队特意在格莱美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发布会,球队老板凯瑟莉·古德曼、总经理彭妮·托勒和主教练库珀系数出席。发布会现场,老板古德曼亲手将火花队的32号球衣交到汤普森手中。而说到这个球衣号码,还有一段故事。当得知汤普森重返洛杉矶,前湖人巨星“魔术师”约翰逊不禁大喜过望:“当她还在南加大打球时,我就是她的球迷了。而且无论场上场下,她都是个伟大的女人,因为她还是个好妈妈。她会把在带领休斯敦夺冠的经验带到这里,帮助丽莎、库普(库珀的昵称)和火花将总冠军奖杯搬回洛杉矶。我很高兴她能穿上32号紫金战袍,那曾经是我的骄傲。”

  6月6日在斯台普斯中心,火花将迎来新赛季首个对手——卫冕冠军底特律震动队。帕克、莱斯莉、汤普森,这个史上最强内线组合的成色,届时将接受最强劲对手的检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女飞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