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曝光苗楠将缺席亚锦赛 女篮须提防韩日情报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5: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扬羽) 苗立杰和陈楠将不参加今年的女篮亚锦赛,这对中国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中国队的对手——韩国、日本来说也许更是一个好消息。

  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今天上午在中国篮协举行,青年队主帅孙凤武正式走马上任。在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一方面苗立杰和陈楠将去WNBA打球,时间上不允许,另一方面希望给中青年球员更多锻炼机会,因此苗立杰和陈楠等老队员将不参加今年6月份举行的女篮亚锦赛。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失去了陈楠就是失去了第一高度,失去了苗立杰就是失去了最强有力的攻击点,两个人如果同时缺席亚锦赛,中国女篮相当于失去了半壁江山。进攻核心变了,中国女篮的战术打法也必将跟着一起变。

  距离亚锦赛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今天中国篮协提前宣布了苗楠将缺席,如果这个消息被韩日等球队知道,那么对手的备战工作将更有针对性,他们将不再忌惮苗楠组合的威力,加强进攻上的投入,对中国女篮来说就相当危险了。

  再加上目前中国队是处于刚刚组建的阶段,球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还无法真正的组织起来,匆忙出战困难将更大。

  虽然中国女篮一直以来都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球队,北京奥运会上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是韩国、日本、中国台北三支球队也都具有一定实力。尤其是韩国,2007年的女篮亚锦赛上,韩国队就是在决赛中战胜中国女篮二队获得了冠军,从而拿到亚洲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