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孙凤武:国家女篮以新为主 最多保留5名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梁希仪)中国篮协17日在北京正式向媒体公布,孙凤武将担任新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目标首先是今年女篮亚锦赛。

  中国女篮将于全运会预选赛结束后的3月底集中,集中后先进行几天球员理想、作风、修养等方面的教育,然后开始备战亚锦赛的训练和热身。

  亚锦赛将于6月21日在台北开始,中国女篮将在5月中至6月中在国内进行9场比赛,被邀参赛的队包括立陶宛、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等强队。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篮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低谷期,因此,我们的组队原则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孙凤武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后告诉新华社记者。

  “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将不在我们这届的名单内,她们中大约也就3至5人还需留队,比如八一队陈楠,无论她去不去WNBA,都会是我们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队员。”谈到新的国家队人选时孙凤武这样说。

  “此外,多数队员都将是新面孔。她们的特点是年轻,身体条件好,但技术不够全面,缺乏经验,因此,整个队伍的实力和水平距伦敦奥运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还需要时间,需要艰苦的训练和磨炼。”孙凤武说。

  关于女篮今后的技战术风格和特点,孙凤武表示,总的说就是,“全场攻守,快速、灵活、准确和多变”。

  他还说:“我们将强化优势,即速度和灵活,克服弱点,即力量较差。因此,训练中将突出对抗。”

  孙凤武的副手,即国家女篮助理教练将于月底确定。北京金隅主帅许利民当是热门人选之一,另一位可能为女性。(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篮 孙凤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