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执掌女篮教鞭任务艰巨:三块金牌是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位于崇文门通正大厦14楼的中国篮协一号会议室内人 头攒动。来自电视台、网站、报纸的记者挤满了整个会议室。今天,新 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媒体见面会在这里举行。

  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国管部副主任郝国华,以及 新上任的国家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和领队匡鲁彬参加了此次媒体见面会。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介绍了新一任国家女篮主教练产生的过程 和步骤,并公布了女篮近期的三大夺冠任务,分别是三个月后的亚锦赛 、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以及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会上,胡加时首先介绍了总结了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所获得的成绩。“ 在2008年奥运你会上,中国女篮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阔别16年之后 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这与社会各界包括球迷在内给予了中国女篮极大 的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女篮也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

  胡加时说:“中国体育界有一个规定,奥运会之后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之后要从零开始。重点是查找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奥运会结 束之后,篮管中心广泛的听取了省市体育局,中国篮协领导,技术顾问 ,女线教练员以及媒体等意见,提出了新一届国家女篮教练组的组件原 则和选拔程序: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选拔中方担任主教练工作,外教 组成教练组,复合型的团队,发展优势,完成比赛任务。本着公正公平 的原则,开始了新一届的选拔工作。

  胡加时还在会上回顾了主教练选拔工作的五个步骤:一、各省市体育局和俱乐部推荐和自荐;二、2中国女篮教练委员会扩大会议,无记名投票,之后考核小组分别找了参加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扩大会议15名代表,个别听取意见,确定的三个候选人,将参加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领导小组的评议;三、新一届国家女篮选拔小组三个人进行述职报告,同意将孙凤武作为最终候选人;四、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对于新任的女篮主教练孙凤武,篮管中心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孙凤武同志作风正派,事业心强,钻研业务,敢于大胆管理队伍,较强的业务 能力,了解世界及中国女篮的发展现状。”

  随后,胡加时也提出了篮管中心对孙凤武的工作要求,“希望孙凤武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后,继承前任主教练的得与失。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强调体能对抗,狠抓细节,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女篮特点的发展道 路,完成各项比赛任务。”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