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经典他们留甜蜜烦恼 重新定价火箭得掏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姚明流感缺阵,不过火箭还有其他人。凭借罗恩-阿泰斯特的18分5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分别14分,以及一群替补的出色表现,火箭客场顽强的击败了克里斯-保罗领衔的同区死敌黄蜂。>>>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黄蜂(41-25)二连败。保罗得了29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大卫-韦斯特16分13个篮板,拉苏-巴特勒11分。

  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重大,首先同区死敌之间的争夺,火箭用胜利捍卫西南区第二的位置,另外也为可能的季后赛相遇攒足了心理优势,还有就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赢球,球队气势方面得到了极大的鼓舞。火箭组成姚麦组合的这5个赛季以来,这是球队在姚麦全部缺阵的情况下赢的第三场球,但相比前两次,这次胜利含金量最足。因为对手是西部顶尖的对手,拥有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保罗,而且火箭还是客场作战。赢球的方式更加让人鼓舞,全场争夺激烈,火箭关键时刻逼迫对手掉了链子,强队风范莫过于此。

  其实这场胜利并没有想象中那般不可思议,如今的火箭早已不再是前两年只靠姚明麦蒂的那支队伍,球队已经拥有了一批进攻防守能力出色的角色球员,尤其是他们能在进攻端很好的弥补空缺,给这些人足够的机会,他们就能打出足够好的表现。阿泰斯特在下半场俨然巨星风范,一连串关键进球将全队扛上肩头;斯科拉面对两届全明星大前锋韦斯特,强攻篮板样样压过对手一头;替补韦弗更是突破投篮无所不能,积极拼杀恍惚间犹如看到多年前的麦蒂。

  有句话叫是金子总会发光,现在的火箭就有一堆这种“金子”,有时候姚明或者麦蒂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对这些球员的天赋能力是一种掩盖,比如阿泰斯特,当下半场落后14分全队孤注一掷只能指望他的时候,野兽证明自己可以胜任。而当没有姚明,内线进攻完全交给斯科拉时,他也证明自己可以作为球队主攻。现在的火箭,相比前两年无疑更加的均衡,天赋早已今非昔比。这要感谢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多次英明决断,两年里用两个废弃之人换来斯科拉和阿泰,而韦弗、兰德里等人也都是小成本办大事的典范。

  不过在看着自己的功劳沾沾自喜的同时,莫雷或许也在捏着把汗。昨天刚刚传出的消息是莫雷跟麦蒂冰释前嫌,下赛季工资两千多万的T-Mac注定归队。那么烦恼来了,如何在留住如今这种战斗力的同时保证球队总薪金不膨胀,这是莫雷的难题。阿泰和韦弗的合同赛季后到期需要马上续约,而斯科拉的合同也仅剩最后一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这三名球员状况的一个缩影,他们合同到期后,薪金重新定价几乎是板上钉钉的。

  阿泰斯特不久前谈续约时开出千万价码(现年薪740万),惹的火箭非常不快。但随着麦蒂的伤势和手术以及阿泰重要性日益体现,火箭方面态度出现转变,一度表态肯定续约留住野兽,这时候阿泰反倒开始吊人胃口,多次表示现在不想谈续约,估计如果赛季后火箭想要留住他,恐怕要做好掏千万大价钱的准备。而韦弗现在拿着82万的底薪,凭这赛季的表现,他拿大半个中产条款,超过300万年薪应该是最起码的。当然本赛季结束球队可能还不需要太头疼,因为“二老”巴里和穆大叔十有八九会退役,加上清出布莱恩-库克的350万,火箭预计能够空出660万的空间,这样算来基本可以保证在球队总工资不变的情况下留住阿泰和韦弗。

  不过,这种苦恼还将继续,下赛季结束后,麦蒂的合同到期,届时如何处理火箭一号悬而未决,而斯科拉320万的合同也到期,火箭留他的愿望可能比留麦蒂更大,而看看阿根廷人现在场场两双的表现,如果能够持续下去,喊出千万合同并不过分,放眼全联盟这种两双机器哪个不是身价过千万。在给火箭几名表现出色的大将重新定价之后,火箭的管理层们真的应该未雨绸缪,好好计划一番,未来两年如何保证球队的阵容配置和战斗力。(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斯科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