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万瑰宝做到姚明奢望 全明星组合竟被他如此戏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姚明流感缺阵,不过火箭还有其他人。凭借罗恩-阿泰斯特的18分5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分别14分,以及一群替补的出色表现,火箭客场顽强的击败了克里斯-保罗领衔的同区死敌黄蜂。>>>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黄蜂(41-25)二连败。保罗得了29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大卫-韦斯特16分13个篮板,拉苏-巴特勒11分。

  没有姚明,但火箭今天的胜利堪称是本赛季最经典战例之一,并不是说火箭全场打的有多么出色,黄蜂相对低迷的状态给了休城人机会,但是,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在缺少球队两大当家球星(没忘记麦蒂吧)的情况下,凭借一群角色球员众志成城的发挥,在这种全场胶着的比赛中硬吃同区死敌、上赛季西部第二的黄蜂,火箭有理由为今夜感到自豪,也有资格享受掌声。

  当赛前听到姚明因为流感缺阵的消息时,很多人或许第一反应是:今天火箭内线完了。毕竟黄蜂拥有准全明星内线组合钱德勒和韦斯特,50岁的穆大叔是火箭唯一身高超过2米06的球员,这怎么跟对手拼?但比赛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火箭竟靠内线赢球,篮板球方面占据优势,而且还把以防守著称的钱德勒打得六次犯规离场。关键的第四节,火箭就是赢在内线的控制方面,很难想象这是一场没有姚明的比赛。

  拿下14分12篮板的斯科拉居功至伟,同时也不能忘了替补卡尔-兰德里,12分6个篮板虽然看着比阿根廷人稍稍逊色,但实际上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兰德里发挥了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比赛离结束还剩2分钟,火箭投篮不中,兰德里先是内线死死卡开比自己高一头的钱德勒,然后飞身而起力压韦斯特抢到进攻篮板,并且在即将出界的情况下将球打在韦斯特身上出界,火箭获得了又一次极其宝贵的24秒进攻机会。兰德里兴奋不已,而边上互相指责的钱德勒和韦斯特成为画面背景。

  仅仅不到一分钟之后,兰德里又是在黄蜂三人的包围圈里高高跃起抢到一次进攻篮板,钱德勒无奈之下下手犯规,六犯离场。在年薪300万的火箭神鸟面前,黄蜂总身价达到2200万的内线全明星组合在最关键时刻简直成了一对小丑,也正是兰德里这两个钻石般宝贵的进攻篮板帮火箭保住了胜局。

  回想不久前跟湖人的比赛,火箭就是因为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篮板失守才被湖人实现了惊人逆转。那时候,场上有2米26的姚明。而今天,兰德里的存在让火箭从被人用篮板球击败,变成用篮板球击败别人,这样的表现甚至是连姚明都不敢奢望的。更加不要忘了,钱德勒和韦斯特组成的内线的强悍程度比湖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是在兰德里面前,一切都变了,他用勇者无畏的拼劲弥补了身高的差距,在今天比赛的最关键时刻,他的光彩甚至让保罗都自惭形秽。(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