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陈楠将赴WNBA打球 女篮“双核”缺席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36  新浪体育
苗立杰陈楠将赴WNBA打球女篮“双核”缺席亚锦赛

苗立杰(左)和陈楠都将前往WNBA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孙凤武成为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同时宣布由于要去WNBA打球,苗立杰和陈楠两位主力都将不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今天篮协召开国家女篮主教练与媒体见面会,新一任国家女篮领队匡鲁彬、主教练孙凤武都出席了会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宣布,由于受到WNBA球队的邀请,苗立杰和陈楠两人将不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最近收到了苗立杰陈楠要去WNAba参加比赛,经过反复的考虑,去参加对他们的提高锻炼都会非常有利,他们也需要到更高的联赛当中去锻炼去提高水平。第二我感觉对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会有帮助,我们国内加快对中青队员的培养,同时也要延长老队员的运动寿命。”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我和他们交流过了,希望他们打好比赛,为2012年做好准备,陈楠应该没什么问题,苗立杰如身体可以,(她本身也是靠身体打球的)条件各方面允许,希望他做好2012年参赛的准备。”

  “目前她们现在的所有手续都在办理和审批之中,亚锦赛6月21日在中国台北举行,正好是WNBA的赛季期间,她俩参赛的可能性不大。不过2005年亚锦赛当时苗立杰和隋菲菲都没有参赛,但是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们一定会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

  后卫苗立杰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得分王”和而中锋陈楠也有“亚洲第一中锋”的美誉,她们两个是中国女篮内外线的核心,她们的缺阵将给新帅孙凤武亚锦赛卫冕带来不小考验。

  苗立杰将前往的还是4年前效力的萨克拉门托郡主,而陈楠的新东家将是芝加哥天空。新赛季WNBA将在5月22日揭幕,常规赛将在9月12日结束。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苗立杰陈楠登陆W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