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缺阵带来三点变化 布鲁克斯没有巨人却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32  新浪体育
姚明缺阵带来三点变化布鲁克斯没有巨人却更出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刚刚输给马刺的火箭,客场挑战西南赛区的另外一名对手,新奥尔良黄蜂。

  黄蜂目前排名西南赛区第三,西部第五;火箭则排名西南赛区第二,西部第三。但是双方之间的胜场只差了0.5场。也就是说,今天比赛的胜负将最后左右双方在西南赛区和西部的排名情况。火箭的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4分12个篮板,穆托姆博首发登场,拿到了6个篮板3次盖帽,罗恩-阿泰斯特前11次出手不中,依然拿到了18分5次助攻4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14分。最终火箭在比赛中以95比84击败了黄蜂,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获胜,巩固了自己在西南赛区和西部的排名。>>>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大家看到穆托姆博首发一定会有些奇怪,但是姚明在之前患上了流感,为了保证在内线有着足够的身高,穆托姆博只能临危受命。作为球队中的核心球员,头号得分手,头号篮板球手,姚明的缺阵给火箭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就是斯科拉的职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如果说之前的斯科拉一直是站在姚明身后的话,那么今天的斯科拉则从幕后来到了台前。全场15次的出手次数,仅仅排在阿泰斯特之后,排名全队第二,而全场14分12个篮板的数据,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火箭最近两双专业户的风采。

  由于在国际赛场上有着足够的经验,斯科拉在面对对方大卫-韦斯特,甚至是泰森-钱德勒的防守的时候都显得游刃有余。在第三节比赛中,斯科拉利用自己的意识,在防守中造成对方的进攻犯规;在进攻中造成了钱德勒的防守犯规,并让钱德勒早早的陷入了5次犯规的麻烦。在离开了姚明的庇护之后,斯科拉这颗阿根廷钻石绽放出了更加强烈的光芒。

  其次就是阿泰斯特的无限开火权。如果姚明在场上的时候,阿泰斯特也许在前5,6次投篮不中之后,就会自己将进攻权交到姚明的手中。但是没有了姚明,阿泰斯特绝对拥有无人可比的无限开火权。

  投篮,不中;投篮,不中。这似乎已经成为了阿泰斯特在今天比赛前面几节中的最好写照。一直到11投0中之后,阿泰斯特才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依靠罚球拿到了两分。这样看来,最后阿泰斯特23投7中的命中率,也足以说明他在最后关头还是有着不错的手感。

  然后就是布鲁克斯在场上的表现。由于没有了姚明,布鲁克斯更加随心所欲的单打独斗。在上一场比赛送出了0次助攻之后,今天布鲁克斯在比赛中送出了2次助攻。作为一名控卫来说,这个数据还是不合格。

  布鲁克斯在将皮球交给内线方面绝对是一个软肋,但是没有了姚明,布鲁克斯不需要估计这方面的问题。在今天火箭的几个内线球员中,穆托姆博不会进攻,斯科拉可以跑到外线来接球,兰德里也可以跑到外线来接球,布鲁克斯没有了传球的问题。在进攻上反而更加发挥了自己的威力,8投6中,拿到了14分,虽然说只有两次助攻,但是已经无关大局。

  姚明的缺阵,让火箭出现了三点变化。而这三点细微的调整,最终帮助火箭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击败了黄蜂,进一步稳固了自己西南赛区第二的位置。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