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排行榜飞侠落后于皇帝?科比已不看重个人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3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在韦德跻身官方MVP排行榜前两名之前,常规赛MVP的竞争基本上属于两个人的游戏:科比和勒布朗。而无论从技术统计来看,还是从球队的战绩来看,科比最大的竞争对手也非勒布朗莫属。

  本赛季,科比的场均可以拿下28分5.4个篮板4.9次助攻1.3次抢断,是球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表现一如既让的全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科比的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都是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而球队战绩却是自从奥尼尔离开后的最佳。

  这充分说明科比已经不再看重个人数据,而更专注于球队的战绩。在更多的比赛中,科比对于进攻时机的选择更加游刃有余,只有在球队需要他进攻的时候,他才开启得分模式,更多时候,科比很乐意充当防守尖兵,以至于舆论开玩笑说:这个赛季科比有可能同时入选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没错,科比越来越像个领袖,尤其是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勒布朗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湖人,科比都是天生的领导者。”从对手到队友,再到对手,勒布朗对于科比依然充满敬意,唯一的不同在于:现在的勒布朗也已经接近完美。

  与科比对比,勒布朗的场均数据更加漂亮。就如同之前几个赛季的表现一样,勒布朗的个人统计数据依然华丽的无以复加,场均可以拿下28.5分7.4个篮板7.2次助攻1.7次抢断1.2个盖帽,在排名全联盟得分榜第二位的同时,篮板球排名第27位,助攻排名第十。

  与此同时,勒布朗的球队战绩与湖人各居东西联盟的首位,都已经早早锁定了季后赛资格。上赛季,科比能够击败勒布朗夺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多少要感谢加索尔的加盟以及湖人的战绩远远优于骑士。本赛季,科比的这一优势将不复存在。

  “抛开评委的心理好恶,勒布朗其实已经锁定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骑士主帅布朗早已大胆断言,“在这个联盟,你已经很难找到像他这么全面的球员,而且他渴望胜利,总是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就是我们经常谈论的‘最有价值球员’。”

  事实上,不管科比是否承认,他已经在与勒布朗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如果说,联盟在上赛季还了科比一个人情债的话,那本赛季,已经到了还勒布朗一个公平的机会。在连续与最有价值球员擦身而过以后,勒布朗终于在数据和人气上完成了对科比的超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