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有“困难”就找他 科比被队友称为超级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3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对阵德州两强,科比两次完美诠释了领袖的真正定义。

  客场对阵火箭,科比在上半场仅得到6分,但是当球队即将迎来溃败时,科比及时接官了比赛。在整个下半场,科比连投带罚得到31分,几乎用一个人的力量就击垮了火箭并不虚弱的防守体系。

  而在迎战小牛的比赛中,虽然湖人在第一节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甚至在第三节中段一度领先15分。但是小牛在特里的率领疯狂地打出一波21:2的高潮,反倒在第四节中段领先了湖人。这个时候,科比再次站了出来,带领球队以12:0的小高潮,给出了最好的回应。

  比赛结束,特里无奈地感慨:“这就是为什么他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原因,他在第四节做到了极少数球员才能做到的事情。”老将基德则评价说:“当湖人在不得不要得分的时候,科比适时地站了出来。”

  以完美的方式拯救球队,以完美的方式击败对手,赛后还能获得对手由衷的赞赏,这种待遇也许只有科比可以独享。在对手眼里,科比已经不再是那个孤傲和好胜斗勇的得分王,而是变成了一个令人尊重的真正领袖。

  而湖人也早已习惯于这种比赛方式:有困难找科比!尤其是本赛季,击败火箭和小牛并不是科比仅有的两次完美演出,在此前,球迷已经多次看到科比在第四节拯救球队。

  毫无疑问,学会隐忍的科比更加可怕,就像勒布朗学会了如何让队友变得更好,乔丹学会了如何与队友分享球权,这种变化是革命性的,无论是对于科比本人,还是对于湖人全队而言,都是如此。

  “不管我们的开局有多烂,我们始终有信心击败对手,”沃顿说,“因为我们有自己的超级武器,科比可以用得分来解决战斗,也可以用助攻来终结比赛,无论用何种方式,现在的科比和湖人,都是不可战胜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