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正式执鞭中国女篮 新主帅全面分析女篮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24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篮协昨天收到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文,任命孙凤武为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在中国篮协今天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副主任胡加时、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将和主教练孙凤武一起,与媒体见面。

  经过一个月的竞聘,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终于在昨天出炉。前青年女篮主帅孙凤武被正式“扶正”,接过中国女篮帅印。虽然由于总局领导参加两会,任命状直到本周一才到达中国篮协,但国家队的组建工作将迅速展开。在此前的竞聘报告中,孙凤武已经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执教观点:“中国女篮的平均身高是1.85米,这方面与世界一流强队接近。虽力量不足,但我们亚洲人脚底下快,灵活性强,我觉得中国女篮要明确今后技战术发展方向,这就是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

  47岁的孙凤武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夺冠,捍卫亚洲霸主地位,同时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任中国男篮队长期间,孙凤武曾率队获得6次亚洲冠军,参加过三次奥运会。2002年出任国家青年女篮主教练,率队获得世青赛第三名,创下中国队的历史最好成绩。如今的女篮队员,很多都是孙凤武的弟子。这为他今后的执教带来很多帮助。

  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将采用中外结合的方式组成,主教练和助教都来自本土,体能教练和技战术高参将由外教担任。篮协将与孙凤武一起选择助教,目前体能教练已经基本锁定前任助教埃尔。中国篮协同时透露,男篮的选帅工作也将于CBA常规赛结束后随即展开。

  随着孙凤武最终入主中国女篮,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人选也已水落石出,不出意外宫鲁鸣将成功突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