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连续三场轰下三双 小皇帝让不可能手到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8:42  《篮球风暴》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与热火、快艇、太阳三场中,勒布朗-詹姆斯场场砍获三双,这是自2008年1月9日以来,联盟再度有人能够连续三场比赛拿下三双的数据,而上一次做到的球员就是基德。

  詹姆斯詹姆斯连续三场轰下三双小皇帝让不可能手到擒来 拿三双有他的先天优势。和基德不同,他从不担心得分。詹姆斯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让他虽非组织后卫却依旧能掌控全局,助攻自然也不是问题。至于篮板球,看看皇帝那一身的肌肉,你还需要担心他的对抗能力么。

  事实上自新秀赛季后,詹姆斯的篮板和助攻就没低于6次。在最近的两个赛季,詹姆斯的全面能力进一步提升,连续两年都是场均得分超过25+7+7的超级全面表现。和太阳的这次三双是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6次三双,也是他个人本赛季的第6次,和克里斯·保罗并列联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场均7.4个篮板的数据比场均7.2次助攻的数据略高,但和保罗一样,阻碍詹姆斯不断创造三双记录的不是助攻,也是篮板球。本赛季,詹姆斯一共有12次单场助攻上双,而单场篮板球上双的次数只有11次。

  皇帝尽管司职前锋,但他是实质意义上的全队进攻发起者,助攻次数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控球后卫,本赛季场均7.2次的助攻在全联盟都高居第10位。反观篮板球,因为詹姆斯大多数时候是直接进攻者,他就很难再去拼抢篮板。同时,骑士队中还有大Z、巴莱乔、本·华莱士这样的篮板好手,分到詹姆斯手中的篮板球就更少了。

  其实以詹姆斯的天赋,即便有上述的客观因素,只要他愿意,三双还是到手擒来之物。真正阻止他不断三双的还是他不想背负一个刷数据的恶名,鲍勃·苏拉因为自投自抢刷篮板已经载入历史的耻辱册,皇帝又岂能和苏拉这样的球员为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