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罪羊摇身一变成功臣 萨尔蒙斯用胜利救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还有什么比为球队带来胜利以救赎自己的最好方式?在上周日主场迎战黄蜂的比赛中,约翰·萨尔蒙斯就成功地完成了从替罪羊到功臣的转变。和黄蜂比赛五天前,萨尔蒙斯最后时刻被热火的韦德断球,令得公牛被闪电侠神奇三分绝杀。也是在那场意外的失利之后,公牛又开始了连败,季后赛的席位已是岌岌可危。

  回到主场联合中心,客场三连败的公牛期望能够重新振作,萨尔蒙斯也一直在期待能够一雪前耻。他自交易截止日前从国王转会到公牛之后一直状态不错,尤其是在进入三月之后,场均能够攻下19.7分,俨然还有取代戈登成为队内第一得分手的趋势。

  “队友们对我都很好,他们总是在帮助我,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萨尔蒙斯说,他同时也对能够逃离国王的连败环境表示高兴,“能够打上真正有意义的比赛,很棒。当你知道自己可以和联盟最好的球队进行抗衡,那感觉真的太棒了。”

  志在季后赛的公牛就需要萨尔蒙斯这样的球员,他们需要这样的稳定得分手。和黄蜂的比赛,萨尔蒙斯用一记精准的中投为公牛拿下第一分,在第一节他一个人攻下8分,帮助球队打出漂亮开局。而后比赛则成为了萨尔蒙斯的三分球表演,职业生涯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从未超过40%的萨尔蒙斯本场手感奇佳,三分线外几乎张手就来,全场比赛8投5中。第四节才开始20秒不到,当萨尔蒙斯投进个人本场最后一个三分时,公牛已将分差拉开到了27分,黄蜂完全失去了抵抗的能力。萨尔蒙斯全场15投9中拿下24分,率领公牛以97比79大胜来访的黄蜂队。凭借本场胜利,公牛目前领先第九雄鹿半个胜场,仍然不容乐观。

  萨尔蒙斯正在公牛逐渐进入状态,而芝加哥的媒体则认为他们找到戈登的接班人。戈登和公牛的合同将在本赛季后结束,预期他不会和球队续约。不过萨尔蒙斯倒是一脸谦虚,“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后自己的状态还能延续,但我也知道前方还有什么考验等着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萨尔蒙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