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天首发给小布留下伤疤 姚明:我们要对他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对于火箭的控卫阿隆-布鲁克斯来说,最近的两天对于他来说就是刚刚从一个煎锅中逃出,又跑到了一个微波炉中。

  在看着马刺的托尼-帕克在比赛中控制了局面,并最终获得了胜利之后。现在,布鲁克斯又将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这次是新奥尔良黄蜂的克里斯-保罗。对于这次考验的困难程度,布鲁克斯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布鲁克斯表示:“西南赛区是一个相当困难的赛区。西部联盟也是如此,西部集中了联盟中最好的控卫,我需要做的是学习如何去应对这一切。”

  在过去的24天中,布鲁克斯一直是作为火箭的首发控卫登场,而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布鲁克斯大概也感受到了其中紧张的气氛。而为了学到一些东西,布鲁克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帕克的出色给布鲁克斯留下了一道很深的伤疤,帕克和邓肯的两人转,让火箭无计可施。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每次帕克向着邓肯跑去的时候,布鲁克斯都被拦在身后。我想布鲁克斯需要找到如何应付帕克的方法。马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觉得我们还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还不够长,我想我们终究能达到那个水平。”

  当火箭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将拉斐尔-阿尔斯通送到魔术的时候,一切就已经注定,布鲁克斯将肯定出任火箭这个赛季接下去比赛的先发控卫。

  虽然说布鲁克斯在这个赛季的早期积累了很多珍贵的控卫经验,但是真正坐起来绝对是两码事情。布鲁克斯自己说:“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要知道,这是球队先发控卫的位置,是要组织球队进攻,结束比赛,并让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比赛的角色。当我们无法终结比赛,或者在比赛中陷入挣扎的时候,人们就会将责任推到你身上。有些时候这真的非常让人沮丧,我肯定会第一个承认错误。但是我要做的是学习,继续学习。每场比赛我都在学习,接着我看比赛录像,学习更多的东西。我需要找到发生了什么,找到我自己做错了什么。你看看帕克和邓肯他们最后的表演,但是当你在场上的时候,你不会想他们之间已经配合了多长时间,你智慧想你需要阻挡他们,并在进攻端打出和他们一样漂亮的配合。”

  过去的毕竟已经过去了,现在布鲁克斯面对的是新的挑战。

  布鲁克斯自己也说:“现在,我将要在比赛中面对克里斯-保罗了,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大麻烦。”

  布鲁克斯现在还没有进入传统控卫的模式,要知道,在没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时候,当比赛最后关头胶着的时候,布鲁克斯是场上主要的创造者。这也意味着他要更多的考虑到球队的进攻。但是提到进攻,我们难免会想到布鲁克斯在和马刺的比赛中18次出手,却没有一次助攻的表现。

  肖恩-巴蒂尔说:“我们都知道麦蒂今年不会在球队了。但是当麦蒂健康的时候,我们可以将皮球交到他手中,打挡拆配合,他能够创造进攻的机会,这是麦蒂最大的价值。但是现在我们没有这些了。我们现在只有布鲁克斯,布鲁克斯在进行挡拆配合方面也做的相当不错。下面他要做的就是如何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找到传球的感觉,让队友更加出色,好位置的三分投手,姚明的内线,都是他需要传球的对象,这就是助攻的来源。这是一个成熟的过程,你不能着急。没有人可以跳进布鲁克斯的脑海,让他明天就成为纳什,基德这样的球员,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对于火箭的其他球员来说,他们现在要做的还是给布鲁克斯减轻身上的包袱。

  姚明说:“对于布鲁克斯来说,打控卫是一个新的任务,我们必须要对他有耐心,要更有耐心,我想他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你知道,交易本来就是一种冒险。当然,前方也可能有意外的惊喜等着你。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的往积极的方面去想。”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