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缺阵非绿衫军乏力根源 两难处境考验里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加内特对于凯尔特人有多重要,或许看看没有他的绿衫军最近的战绩就知道了。自从加内特在2月19日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后,凯尔特人队在此后的11场比赛中的成绩为6胜5负。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是输个联盟的弱旅,2月25日客场不敌快船以及今天77比86负于了雄鹿队。

  加内特对于凯尔特人队意义重大,他是进攻的中轴点,这一点是令外两大巨头皮尔斯和雷-阿伦所不能比拟的。在里弗斯的战术体系中,加内特不但要承担内线得分的重任,他还要肩负全队的进攻组织。当他在低位持球时,加内特不但可以选择啊背身单打,同时也能够吸引包夹为皮尔斯和雷-阿伦创造外线进攻的机会。但是加内特一去休息,少了内线的这个牵制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效率就大大降低。

  凯尔特人队的内线真正有进攻能力的球员实际上还是只有加内特一人,无论是佩金斯或者是鲍维还是年轻的格伦-戴维斯,他们的背身单打能力有限,就难以形成直接的威胁。

  看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PJ-布朗去年夺冠之后宣布不回来的时候丹尼-安吉和主教练里弗斯是那么的怀念这位老将。因为PJ-布朗拥有背身单打的能力,他能够持球形成威胁,而不是像鲍维等球员一样只能靠冲击力去冲击对手。

  当然,根本的原因还是安吉在三巨头上花了太多的薪资支出,导致板凳实力不足。目前的这支凯尔特人队和去年相比,在少了卡塞尔和PJ-布朗的同时只多了一个难言好坏的马布里。同时,三巨头的年龄又都大了一岁。里弗斯肯同意接受马布里,除了皮尔斯、雷-阿伦等人的同意,也有板凳实力不足的现实因素考虑。

  在今天输给雄鹿队之后,ESPN的标题是这延缓了凯尔特人锁定大西洋分区冠军的脚步,但更为关键的是让凯尔特人已经基本无缘东部分区的冠军。现在绿衫军已经落后骑士队3.5个胜场,骑士队和凯尔特人还分别剩下16和15场常规赛,在这么少场次的情况下要想追上小皇帝率领的球队,这个难度很大。

  同时,也因为板凳阵容的不足,里弗斯需要让球队的主力尤其是三巨头进行休息。其实早在凯尔特人上周负于热火之后,波士顿的媒体就已经投降,认为球队今年肯定无法追赶骑士。当地媒体认为里弗斯在让球员修养生息备战季后赛还是争取主场优势的两个问题中摇摆不定,今天这场失利或许也是好事,这能够让里弗斯下定决心不再追赶骑士。但只是这并不意味着就是放松,因为魔术队今天取胜之后已经将和凯尔特人的差距缩小打了0.5场胜差。东部决赛的主场优势可以放弃,难道东部半决赛的主场优势也要放弃么?留给里弗斯仍然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当然,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好消息是加内特即将在本周五的比赛中复出。但是如果丹尼-安吉无法解决球队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那么这样的危机将始终存在。(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