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暗批队友单打独斗 火箭与马刺距离不止两场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马刺给火箭上了一课,他们向对手展示了何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姚明也希望火箭能成为这样的一支球队。遗憾的是,火箭现在还不是。在15日火箭85比88败给马刺的比赛中,姚明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

  姚明含蓄表不满

  最近的三场比赛,火箭输了两场,这是他们自2月以来第一次。姚明的状态一直不错,在14日击败山猫的比赛中,他甚至投中了进入NBA以来的第二个三分球。第二天接着打马刺,姚明仍有不俗的表现,几乎力挽狂澜,无奈火箭在最后时刻掉链子,关键时刻他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援,火箭功亏一篑。

  火箭以85比88失利,姚明最后得了18分、11个篮板和2个盖帽。在第四节他得了6分,几乎将火箭送到了胜利的彼岸。比赛还有43.6秒时,在布鲁克斯投篮不中后,姚明抢下进攻篮板,双手暴扣得分,火箭只以85比86落后1分。马刺此后不中,姚明抢下篮板,火箭在比赛还有28.5秒时取得球权。

  火箭可以从容地组织一次进攻的机会,但布鲁克斯却有些头脑发热,一人带球狂冲到篮下,结果上篮时球砸到了篮板的下沿,邓肯抢到了篮板。在10秒内,火箭就仓促地完成了这次至关重要的进攻,结果令人遗憾。这是关键的一球,也成为火箭的主要败因。

  赛后姚明含蓄地表达了对队友的不满。有记者问:“你们是不是输在最后时候的单打独斗上,没有像帕克和邓肯那样,这是导致你们失利的原因吗?”姚明马上回答,“这是个好问题,我喜欢,你说得很对。”

  姚明的这个回答颇为火爆,大有指责队友之意,记者有些不大相信,又问了句:“这些东西我能写么?”姚明笑了笑说,“这是一个正常的对话,当然可以。”

  作为球队核心,姚明在最关键时刻竟然未能拥有球权,甚至连球都没打算交给他,如果不是阿德尔曼的布置,那么姚明的队友在处理球上确实有问题。布鲁克斯经验显然不足,姚明所期待的队友应该比他们强。

  马刺给了火箭机会

  在第三节,火箭一度落后了11分,但在姚明等人的努力下将失分追回,而且几度反超。要不是芬利在中圈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火箭将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一节。

  芬利的这个三分对火箭来说是个不好的信号。因为此前马刺在前三节领先时,34胜4负,今天又一次证明了这个规律,变成了35胜4负。芬利这一球有幸运的成分,他竟然是打板命中。不过马刺取胜可不是靠运气,就算没这个球,最后胜利的可能也是他们。在最后时刻掌控局面的能力上,他们绝对可以当火箭的老师。

  在布鲁克斯投失了那个球之后,火箭仍有投三分扳平的机会,但阿泰斯特未能完成这个任务,在中路的三分出手不中。巴蒂尔顽强地与对方抢到一起,形成跳球并为火箭取得了球权,布鲁克斯孤注一掷的三分仍未能命中。虽然老巴里抢下了篮板,但等他到了三分线外时比赛时间已到。

  马刺不止一次给了火箭机会,但火箭都未能把握,而马刺就是能在这种情况下过关,这就决定了两队的不同。火箭只能为进季后赛第二轮而努力,而马刺则是有争夺冠军实力的球队。“他们在一起打了好几年了,他们不止一次得了冠军,知道怎么打球。”斯科拉无奈地感叹。

  姚明也承认火箭最后时刻处理球的方式不行:“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教训,我们知道在季后赛不能犯任何错误。比赛最后一两次进攻,我们未能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这就是伟大球队与好球队的区别。我们还需要在这方面加强。”

  尽管赛季初受到伤病的困扰,马刺一度低迷,但就算他们“三巨头”都不上,马刺仍有取胜的办法,这是强队的本质。从排名上,也能体现这点。这场比赛之后,马刺44胜21负,仍居西南区榜首,领先了火箭两场半。差距不算大,但双方实际的差距却不是两场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