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顽强之人仍需耐心 只因这一点他未被阿帅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锋报道 虽然输球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后还是表扬了“野兽”阿泰斯特,不过就场上的表现来说,阿泰斯特最近几场都有不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在最后时刻出手时机的选择上。他有几次都仓促出手,有操之过急之嫌。

  与马刺的比赛还有9.9秒时,火箭进攻,阿泰斯特在三分线外接球,面对防守,他晃了一下之后,并未能将防守者晃开,但阿泰斯特也许是太过着急了,马上出手投篮,球砸在篮筐前沿后弹出。虽然火箭仍通过跳球取得了球权,但时间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阿泰斯特完全可以寻找更好的机会,让位置更好的巴里投篮。阿泰斯特赛后也有些后悔,“我的视野很好,我应该投进这个球,可是我却没有进。我们需要打回来,在新奥尔良(下一场对黄蜂)取得胜利。”

  阿泰斯特最后得了火箭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了9个篮板,不过他19投仅7中。在防守上他的表现也不如人意,面对老迈的芬利,阿泰斯特没有面对科比时那么上心,结果让芬利得了17分。火箭更需要的是阿泰斯特的防守能力,当他在这点上不能有特别的表现时,难免令人失望。不过阿泰斯特对火箭还是很有信心,“我们上半场应该打得更好一些,下半场不会那么被动,”他说,“我们队里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最近的几场比赛,阿泰斯特都在最后时刻出现问题,特别是12日败给湖人的比赛,最后时刻的他的出手时机更是令人置疑。火箭的核心应该是姚明,但阿泰斯特却俨然以终结者自居,最后时刻把球权握在自己手中。火箭没办法把球交给姚明,阿泰斯特也有部分责任。

  不过无论怎么说,阿泰斯特都是火箭斗志最顽强的球员,他最后时刻的出手也是为了球队的胜利并不是为了满足私欲,只是有些操之过急。也正因为如此,阿德尔曼并没有批评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