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斯台普斯反客为主 洗澡出奇快放出幽默细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09  新浪体育
易建联斯台普斯反客为主洗澡出奇快放出幽默细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陈力洛杉矶报道,北京时间3月16日,新泽西篮网转战洛杉矶,挑战快船,这也是他们此次连续客场之旅的第四站。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阿联照例早早进场投篮暖身,3分球还是5个点都进行了练习,命中率还不错。投篮结束之后,阿联走向球员通道,打算返回更衣室,不少球迷马上围拢过去,向阿联索要签名。有趣的是,在这些球迷当中,竟然没有什么华裔球迷,清一色的都是当地的老外。有些球迷拿着自己特意打印出来的阿联照片、海报让他签名,一位穿着文斯-卡特球衣的球迷,还抱着自己的小孩儿和阿联进行了合影。

  看样子,快船本赛季的战绩果真已经让球迷寒了心,相比令人失望的“大胡子”拜伦-戴维斯,似乎客队的球星更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在整个签名过程中,阿联一直十分耐心,满足了每一个人的要求,得到签名、合影的球迷各个满意而归。

  和这些热情的美国球迷不同,有两位穿着阿联球衣的华裔球迷站在了很远的地方,往球场这边张望着,其中一个穿着雄鹿客场的绿色9号,另一个穿着中国男篮客场红色的11号,和美国球迷比起来,他们还是太含蓄了些。

  易建联一回到更衣室就忙着在小冰箱里找水喝,虽然只是简单地投篮练习,但是他的背心已经湿了,看得出热身认真的程度。这时,篮网的其他球员正在投影屏幕前看上一次篮网和快船交锋的录像。喝完水,阿联在更衣室的地上铺了一条毛巾,躺在上面,让训练师给他抻腿。看样子,阿联今天是要大干一场了,别忘了,上一次他在对快船的比赛里,可是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27分。

  开场之后,阿联打得非常积极,虽然投篮不是很准,但是拼抢很卖命,一次抢球甚至险些和马库斯-坎比发生肢体冲突。下半场,阿联找到了投篮感觉,单节拿下7分、3个篮板、1次助攻,为篮网追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遗憾的是,篮网最终以105-107遭到快船绝杀,吃到3连败。阿联上场22分钟,拿下8分、4个篮板,状态有所回温。

  赛后,阿联又是非常神速的洗完了澡,当笔者进入更衣室时,他早已换好衣服等在那里准备接受采访。今天阿联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皮衣,下身配了一条卡其色细条绒裤子,经过一年多的NBA力量训练,看得出阿联身上的肌肉已经增加了不少,再加上他原本修长的身材,这套衣服穿起来还真是显得非常帅气。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阿联一直盯着笔者手中的采访材料,非常认真地聆听,然后给出回答,在谈到首节比赛和坎比纠缠在一起的细节时,心情不错的他甚至还展现了难得一见的“幽默细菌”,半开玩笑地说道,“身体接触很正常啊,如果怕这些东西,那我就只能去打排球了,中间有张网隔着嘛。”

  采访结束之后,阿联起身走向了球队的大巴,他们将前往机场飞赴丹佛,明天这个时候,还有一场比赛在那片多雪的高原上等待着他们。

  (陈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