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伤愈回归反成雷霆罪人 出场时间过长酿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05  足球-劲体育

  “凯文复出,雷霆输球!”这是当地媒体《俄克拉荷马城》的新闻大标题,实际情形或许正是如此。

  2月28日同小牛比赛后,凯文·杜兰特因脚踝扭伤连续缺席7场比赛。他休战前,雷霆战绩13胜45负,胜率不过22.4%。但没想到的是,杜兰特缺席后,雷霆竟然迎来一波罕见的三连胜,包括主场复仇小牛。兵败黄蜂之后,雷霆也没有如往常那样一蹶不振,他们竟在当家球星继续缺席的情况下又获得两连胜。杜兰特伤停的两周,雷霆战绩居然达到5胜2负,胜率高达71.4%,一举从西部的榜末爬到倒数第四!

  客观分析,雷霆在三月初战绩不降反升,首先得益对手不强,其次就是雷霆更为依靠团队以及重视防守。赛季至今,雷霆场均失分高达103.4分,而在杜兰特缺席时,他们只有两场失分过百。尤其五场胜利当中,他们将对手的场均得分一举削减到了86.8分!

  杜兰特伤愈后,雷霆显然必须回归其过去以杜兰特为主的战术体系,遗憾的是后者还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久疏战阵的他虽然有强烈的进攻愿望,队友也很配合,但是成效并不明显。“开始我的几次投篮都短了,”杜兰特也承认,“我只是想站出来并打得有侵略性,我以前就这样干的,而且效果不错。我希望还能有更多贡献。”

  作为当家球星,杜兰特缺席时反而球队升温,这对年轻球员来说压力不小,而他更加需要耐心。“我就是想更多地打比赛,开始我还是有点紧。”杜兰特说,“但下半场我感觉好多了,我能利用挡拆配合摆脱防守,我感觉又回到从前……”而事实是,正是杜兰特“感觉好多了”的下半场,太阳开始找到得分感觉,并且实现反超。

  杜兰特的22分数据尚可,但雷霆却回归失败轨道。也许主帅布鲁克斯预感到这一点,赛前他说不会让杜兰特打得太长,结果在后者强烈要求下,他最终竟让杜兰特打了39分钟,结果酿下大错。(雨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