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154或是最后强音 痛挡不住涅槃向太阳跑轰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154比130,全场284的高分,没有加时。是的,太阳和勇士今天打出了这样一场激情四射的进攻大战。一边是一直不甘心放下跑轰的太阳,一边是重拾跑轰的勇士,他们的相遇注定要与众不同。

  太阳和勇士本赛季目前为止已经交手了3次。2月5日,太阳客场112比124落败,他们首节就让对手拿下了43分。第二次是两天之后的7日,回到主场的太阳115比105击败勇士成功复仇。虽说前两次的得分都不低,但也没有今天来得疯狂。两队半场打成74比72,要知道这样的比分可能是马刺或者火箭全场比赛的得分。

  于是,疯狂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注脚!可是惊人的数据出现在常规赛还有15场,季后赛争夺进入白日化的时候是不正常的。

  看看两队目前的战绩和排名。勇士这个赛季从饱受诟病的交易,到后来的严重的伤病,23胜43负的战绩让他们早早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而且,这一胜率也可能将是球队六年来的新低。甚至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主将史蒂夫-杰克逊已经表示:球队的当务之急是保持健康,要将目标放在下个赛季。于是无论从想要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度,还是从反正无所谓放手去打的角度,勇士的130来得合情合理。

  可是太阳呢?36胜31负,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和西区第八的小牛只差4场。就算这个已经超过了50%的胜率在球队历史上来看并不算低,可是已经被证明了的季后赛的唯一王道——防守,在这支球队,哪怕是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不到。

  从接下来的赛程来看,对于太阳来说是很有利的,小牛将要面对的是活塞、老鹰、勇士、掘金这些并不好对付的球队。接下来的一个月,他们还要战骑士,面对爵士、黄蜂、火箭等劲旅。就小牛这样一支打法不稳定,起伏极大的球队来说,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所以,太阳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转,将小牛挤出也不是没有可能。

  可是,然后呢?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应该是洛杉矶湖人。这是人们想象中的更有卖点的对决——OK再聚首。可是太阳拿什么去赢得这个系列赛,或者不贪心的说,赢下一两场?进攻么,疯狂的进攻,就像今天一样?显然,湖人不是勇士!

  其实菲尼克斯经历了极其痛苦的一个赛季。面对德安东尼远走纽约,骇客马里昂流浪热火,贝尔和迪奥去了山猫,小斯也曾卷入交易的传闻。即便核心灵魂史蒂夫-纳什还在,可是跑轰的资本已经没了,太阳的大厦早已经坍塌的面目全非。且不说,跑轰已经被证明不能赢得总冠军。那昔日的华丽的进攻,行云流水的配合,也在菲尼克斯的风中飘散。

  所以,今天的高分,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最后的慰藉。说回光返照未免过于刻薄,可是无论是曾经的国王、超音速还是小牛,他们无一幸免的都走上了,或者正在走向重建的道路。这便是跑轰的逗点,现在是该太阳来画上一个句号了。

  看看这个赛季的数据统计吧,全联盟场均得分的排名上,太阳场均114.3排在第一,勇士111.5排在第二,盗版跑轰的尼克斯以相同的分数位居第三。从比赛的观赏性来说,我们都喜欢这样的球队,有激情,有张力,他们才能真正诠释篮球的精彩。可是,这是个商业的联盟,现实的联盟,成王败寇的联盟。所以,注定了,他们要去改变。

  就算风光不再,就算改革失败让他们变得难以辨认。可是,我们仍应该向太阳致敬,他们用坚持,他们用沙漠特有的热情感染了我们。为这个现实的世界,画上了最灿烂的一笔。那是太阳才有的颜色。

  太阳落山,明早还会爬上来吧!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