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易建联:德文受伤不怪坎比 卡特是真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易建联:德文受伤不怪坎比卡特是真领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陈力洛杉矶报道,北京时间3月16日,新泽西篮网进驻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挑战快船。最终,篮网在最后时刻出现严重失误,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贾维斯-海耶斯两罚不中,反被快船以107-105绝杀,遭遇3连败。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2分钟,8投3中,拿下8分、4个篮板、1次助攻。赛后,记者在更衣室对阿联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这场比赛你们在最后时刻输掉了,觉得和对手相比,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

  易建联:很多地方都不好,最主要的是我们的自身问题,其实还是上半场吧,比分不应该落后十几分,显得很被动,即使最后追回比分,甚至反超了,可是比赛还是输了。最后输掉比赛,不完全是因为最后时刻(那一球),是我们整场比赛都有问题,觉得很遗憾。

  记者:你上半场投篮不是很好,那么下半场加强了突破,有上篮,也有造犯规罚球,这是主教练的安排,还是自己的一种调整?

  易建联:主要是自己调整的,投不进嘛,就要给自己增加些其它的机会,去突破啊,多移动啊……

  记者:你认为文斯-卡特在第四节追分,乃至反超的过程中,作为一个球队领袖表现得怎么样?

  易建联:他一直都是这样带领球队的,很多场比赛,在困难的时候,他都是全力以赴,然后站出来,做了一个领袖应该做的事,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上次和快船打,你和马库斯-坎比也打得火星四溅,有一次你上篮,他从后面把你推倒了,今天第一节你们俩又纠缠起来了,当时有没有觉得会发生冲突?

  易建联:嗯,打球出现身体接触很正常,篮球就是这种运动啊,很正常吧。

  记者:第三节德文-哈里斯又被坎比弄伤了,当时你怎么想,是不是认为坎比这场比赛的防守动作有些过大了?

  易建联:也不能完全这么讲,有时打比赛受伤是难免的,篮球就是一种对抗很强的运动,要是说不想身体接触,除非去打排球(笑)。

  记者:你刚刚看到哈里斯了,感觉他怎么样?明天的比赛能打吗?

  易建联:看他的样子好像还行,还出来站了一会,也接受采访了。不过我不是队医啊,我也不知道他明天到底能不能打(笑)。

  记者:史蒂夫-诺瓦克今天投中了绝杀,他原来在火箭和姚明当过队友,一直就是很好的投手,今天自始至终给你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同样作为能投篮的大个子,你觉得自己和他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我们两个不完全一样吧,他今天出手全部都是3分,而且投中了很多个,属于一个特点很明显的球员,就是投篮。

  记者:个人犯规过多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易建联:最近两场控制得都不错,就是自己去调整,多看比赛录像去总结,你会看到自己很多动作(都需要改进),比如防守时上晚了,或者动作没有提前到位,这都很容易犯规。

  记者:这个赛季你打了26个主场,24个客场,主场的总体表现要好于客场,那么你觉得打客场最困难的是什么?

  易建联:也不一定吧,谈不上客场有什么困难,我在主场也有起伏,还是要继续努力。

  记者:常规赛还有十几场就要结束了,你满意自己伤愈之后状态的恢复速度吗?

  易建联:哦,身体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主要还是比赛中各种机会的把握、节奏等等,还需要找感觉,去加强。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易建联:哦,不客气,88!

  (陈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