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诠释何为超强心志 不完美飞侠仍堪称联盟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 湖人队主场107-100战胜小牛,连续三场分别击败火箭、马刺和小牛。科比-布莱恩特首节0分,但最后一节爆发,全场得到28分,率领紫金军团拿回优势并最终取胜。

  纵观全场比赛,科比的状态并不十分好,首节甚至出现了罕见的0得分。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给球迷一次机会看看NBA头号球星是如何在不利局面下带领球队获胜的。科比第一节没有得分有一定客观因素,开场以后他的湖人队友们个个如出笼猛虎,立刻将小牛队压住。科比在试投4次不中后转向组织进攻,而湖人队只用半节就建立起20-14的优势。小牛与湖人的比赛向来能飚出高分,这次也不例外,乔丹-法玛尔的一记三分帮助湖人37-28结束首节争夺。

  科比不会一直沉寂,但他的反应速度如此之快令人瞋目结舌,第二节比赛科比5投全中,砍下11分。上篮、转身后仰跳投、突破分球,无所不能的科比给小牛又一记闷棍。谁想在斯塔普斯中心撒野都要先掂量掂量,即便在客场,科比也能令挑衅的火箭猛将罗恩-阿泰斯特输得火冒三丈。但今天就是有人不服,他就小牛队的杰森-特里。

  特里不断用三分球击破湖人的防守,全场他命中了多达7个远投,独得29分。在这点上,科比也有些被激怒了。第三节他几乎倾尽全力去阻止特里,在一次对位攻防中,科比和特里打出高潮。小牛“喷气机”从外线开始就想运球突破科比,交叉运球、背靠转身、虚晃假动作、甚至动用了双人掩护都没用。科比始终将重心压低,一步不离的紧贴着特里。科比用实际行动告诉特里,为什么他可以多次进入赛季第一防守阵容。直播电视台反复播放这个回合的慢镜头,从中我们看到的不止是动作,还有防守的决心和斗志。此后科比还送出一记实质性的盖帽,他防守的基德带球到三秒区附近,然后左右两次转身虚晃后勾手。科比本已经被第一次假动作晃得跳起,但就像德怀特-霍华德的广告一样,科比迅速第二次起跳将基德的球结结实实的盖了出去。一名超级球星甘心兼职干蓝领的工作,这就是联盟里为什么会流传那句“不要激怒科比”的名言。

  当然在这种高水平对抗中,无论你的能力多强,同时做好两件事都是很困难的。科比由于太过专注于防守,自己的进攻受到了一些影响。在一次快攻上篮中,科比被回追的德克-诺维茨基和安托万-赖特夹在中间,罕见地吃了一记血帽。更不可思议的是,科比在零度角投一次半截篮时竟然投出了三不沾,连他自己当时的表情也有一点尴尬。而且这还不算完,在组织另一次进攻时,科比的击地传球弹起高度太低,队友毫无准备导致球直接滚出底线,湖人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就是这波低潮,湖人被小牛逐渐赶上比分,而且还被特里在第三节末投进了一颗远距离压哨三分。小牛士气为之一振,继续发动反攻潮,在第四节首段甚至将比分反超,湖人陷入不得分又防不住对手的窘境。

  不过越到危急时刻,越能看出一名球星的成色。科比回到场上时,小牛还在欢畅地打快速进攻,此时他们还没发现危机的存在,而且最危险的是他们低估了科比的自我调节能力。科比在右侧45度用一记三分球拉开追分序幕,小牛队开始留意他,但即便是最严密的防守也能被科比找到空档,随后又是转身后仰跳投,又是突破拉杆打板得分。这时小牛队开始动用夹击,然而找到手感的科比有人能阻挡吗?最后四分钟时,科比在距离三分线外两步远的距离面对防守球员直接起跳出手,球飞出一道弧线,伴随“唰”的悦耳声音空心入筐,湖人将胜局锁定,科比8分钟内得到10分。而全场砍下25分的队友保罗-加索尔下半场只有5分,对手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更是在最后几分钟毫无作为。

  一名超级球星对球队的重要性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科比在状态不佳时依然可以担纲关键先生,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是当今联盟的最强球员。

  (Dann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