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佛铁心联盟仅一人能动摇 姚明证明已不再怕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0:58  新浪体育
石佛铁心联盟仅一人能动摇姚明证明已不再怕邓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来同区的领头羊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前火箭排在西部第三,马刺西部第二,两队同为43胜。在争夺季后赛排名日趋激烈的时候,火箭主场势必要誓死守住。可惜的是,尽管拼劲全力,他们还是没能逆转对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8分11个篮板,和姚明对位的蒂姆-邓肯拿到了15分12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21分9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18分。最终火箭在和马刺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之后,连续两次错失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以85比88遗憾的输给了马刺。>>>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姚明和邓肯都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虽然说邓肯刚刚加入联盟的时候是出任大前锋的角色。但是自从大卫-罗宾逊退役之后,邓肯更多的是出任球队的中锋角色。就算奥搏托在场上的时候,他虽然挂的是中锋这个名字,但是真正在场上行使中锋责任的,还是邓肯。

  面对邓肯,姚明似乎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招数。在NBA中甚至有着这么一个说法,姚明一直比较害怕防守邓肯。因为邓肯不仅仅在内线非常强硬,而且他的外线也有着一定的杀伤力,尤其是在两侧的打板投篮,更是邓肯的几大杀手锏之一。

  而今天,和姚明在球场上对位的依然是邓肯,这也预示着姚明肯定会碰见一场苦战。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姚明似乎在比赛中已经克服了邓肯这位天敌,并开始逐渐在比赛中占据了一些上风。

  数据上的东西我们就不多说了,大家都能看见,而且,双方在数据统计上也确实是半斤八两,谁都没有占据什么好处。

  在开局之后,火箭似乎刻意的没有让姚明发动主攻。和以往比赛上来就让姚明接球不同,今天一直到第一节进行到10分32秒,姚明才在比赛中第一次拿到皮球,而且这次拿球姚明并没有出手,而是分给了其他的队友。而马刺队则是让邓肯在内线盯着姚明猛打,在9分40秒的时候,邓肯已经是两次强攻姚明得手了。

  在开局进行了短暂的调整之后,姚明在比赛还剩下7分26秒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面对邓肯的感觉。姚明在篮筐左侧拿球之后面对邓肯,他一个转身之后沿着底线切入内线。虽然说邓肯牢牢的压制住了外线,但是姚明依然倚着邓肯起跳之后,双手将皮球砸进了篮筐。

  俗话说,一发而不可收拾。之后的姚明似乎找到了感觉,在第一节还剩下4分33秒的时候,姚明靠着邓肯勾手拿到两分;42秒之后,姚明在篮筐左侧面对邓肯的时候转身跳投命中。在姚明这种连续得分的气势打压下,邓肯的心理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之后的几次投篮中,不管是中距离还是篮下,邓肯都没有得手。虽然说邓肯被成为石佛,但是,石佛的铁心也有可能被动摇的。而今天,姚明就是唯一能够做到这点的人。

  一场比赛,也许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但是我们至少能够看到,姚明现在已经不惧怕邓肯了。就算面对邓肯,他依然能发挥联盟顶级中锋的风采。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