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王16次助攻暴露阳谋 蔫坏活塞意欲逼走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活塞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凭借后场球员的出色发挥,活塞以99-95击败猛龙。

  本场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太多值得单独讨论的东西,活塞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猛龙则是船破又遇打头风,两支球队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然而,理查德-汉密尔顿的数据却颇有些耐人寻味——24分5篮板16助攻,这是得分后卫该拿的数据么?

  在中国,说人坏分很多种,云南制造躲猫猫那位狱霸,就应该被定义为“蔫坏”。所谓蔫坏,就是指平时一副面孔,使坏时另一副嘴脸,做了坏事不承认,而且还十分喜欢协助上级调查的那种坏。这种人平时或许十分模范,但是到了使坏的时候往往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

  那么,汉密尔顿是否属于这一范畴呢?汉密尔顿是什么人?康涅狄格大学头号球星,以投篮见长的得分悍将。此人从1999年进入联盟开始,总共才有10场比赛助攻上双,最多的一个赛季(2004-05)也才有3次助攻上双,合计32次助攻;然而本赛季还没打完,汉密尔顿就已经快追平了这一纪录,而且他两场比赛居然分别送出了14次和16次助攻。是什么原因令汉密尔顿突然转型?看了这两场比赛的活塞出战名单,你就会明白。

  本场比赛不用说,上一次汉密尔顿送出两位数助攻,仅仅是5天前——两场比赛,阿伦-艾弗森都没有出战。联想到AI缺阵前活塞的8连败,以及汉密尔顿重回首发后的6胜2负,汉密尔顿的突然变身是不是有些太突兀了?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当杰森-基德和拜伦-斯科特在2003-04闹别扭时,篮网从第37场到第42场这6场比赛打出1胜5负的战绩,于是斯科特黯然下台,劳伦斯-弗兰克走马上任,随后基德马上率队打出一波13连胜,帮助弗兰克成为北美体育联盟中接手战绩最好的菜鸟教练。2000-01赛季,当杰森-威廉姆斯和里克-阿德尔曼闹别扭时,阿德尔曼在白巧克力的出场时间上做了文章,缩短了威廉姆斯在第四节的出场时间,导致后者屡屡在第四节坐看球队获胜,最终主动提出交易要求,这招也使威廉姆斯的铁哥们、国王老大克里斯-韦伯无法为兄弟出头。NBA历史上这样“熬鹰”的玩人方法,实在多得不胜枚举,只不过,这次轮到一向面目老实巴交的蓝领球队活塞而已。

  实际上,艾弗森在活塞一直过得不如意,看看AI的比赛,相信“有力无处使”会是你唯一的感觉。如今,从来不低头的AI甚至向自己的小兄弟、费城76人的替补组织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大倒苦水,称自己在活塞过得不开心,希望走人。能让铁人艾弗森吐苦水,可见活塞蔫坏的阳谋确实已经达到了效果。不过,对于AI来说,避免晚节不保比什么都重要,既然活塞不愿留人,那么抽身而退或许正是最好的选择。只可惜壮士途穷,英雄气短,虽然还能道一声不如归去不如归,总难免,伤情切。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猛龙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