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添头变篮网最准射手 迷信双刃剑弗帅砍倒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01  新浪体育
交易添头变篮网最准射手迷信双刃剑弗帅砍倒自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新泽西篮网进驻波特兰玫瑰花园,挑战开拓者,这也是他们此次连续5场客场之旅的第二站。最终,篮网再度末节熄火,被开拓者以109-100逆转。

  本场比赛,鲍比-西蒙斯上阵21分钟,5投4中,其中3分球4投4中,拿下14分、2个篮板,堪称篮网替补席上的首席功臣。

  去年夏天,西蒙斯和易建联一同被雄鹿交易至篮网,当时这位老兵更多地被认为只是这笔交易的添头。虽然在赛季开始之后,西蒙斯获得了首发位置,但是在各路媒体的点评当中,他一度被评为“联盟最名不副实的首发”,而篮网的小前锋位置也在不少专家的排行榜中被列在倒数第一位。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夕,西蒙斯被认为是篮网最有可能遭到清除的球员,就连他自己都表示做好了搬家的准备。不过,全明星周末之后,这位老将留在了队中,并逐渐摆脱伤病困扰,在替补席上找到了感觉。近10场比赛,他场均贡献8.8分、3.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6.6%,其中3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5.9%。进入3月以来,西蒙斯在6场比赛里,场均数据更是提升到了11.0分、4.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攀升至58.3%,3分球命中率也进一步达到了58.8%。

  在最近的比赛里,西蒙斯虽然身为替补,但是场均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首发的易建联。关键时刻,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更为信任这位老将,常常用他充当大前锋,摆出一大四小的阵容。

  在今天的比赛里,西蒙斯再度在末节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布兰顿-罗伊在终场前4分34秒把比分反超为91-89之后,正是西蒙斯在外线稳定地命中3分球,帮助篮网重新夺得优势。不过,西蒙斯虽好,却也有着不足,那就是他的身高。如果作为小前锋,西蒙斯6尺6寸的高度非常适合,但是充当大前锋,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特拉维斯-奥特洛这样的球员对位,西蒙斯就要吃亏了。

  本场比赛,末节的最后3分49秒,正是阿尔德里奇连续在3个回合里抢下前场篮板,导致篮网最终被开拓者逆转。当然,在这段时间内,西蒙斯已经尽了全力,他不应该为输球负上责任,毕竟弗兰克选择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打算增强进攻,就必须付出相应(放弃篮板)的代价。

  现在,面对热得发烫的西蒙斯,弗兰克必须好好想一想,这位老将是不是已经比特伦登-哈塞尔更加适合出任首发了?继续让西蒙斯和贾维斯-海耶斯同时担当替补,是不是会进一步影响后者的状态?与此同时,在关键的第四节,仅凭运动能力有限的布鲁克-洛佩斯一个人抢篮板,是否足够帮助篮网赢球?

  这场比赛,篮网被开拓者抢走了13个前场篮板,篮板总数也输了5个,一大四小的阵容已经成了一把双刃剑,而且越来越无法在关键时刻给与篮网赢球的保证了。如今,也许把西蒙斯重新放入首发阵容,并在关键时刻改变观念,增加阵容高度才是篮网的出路。常规赛还剩下17场,想要闯入季后赛,弗兰克必须做出改变了。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西蒙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