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遗忘状元决定开拓者命运 他是否还值得这份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2:54  新浪体育
被遗忘状元决定开拓者命运他是否还值得这份期待
(格雷格-奥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新泽西篮网100-109负于波特兰开拓者。玫瑰军团对季后赛的把握又大了几分。

  开拓者今年的战绩很好,但认为他们马上能在季后赛取得佳绩的声音并不多,毕竟一支球队的建设需要循序渐进,玫瑰军团本身仍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是单打能力,他们的头号球星布兰顿-罗伊才华不容置疑。不过罗伊的比赛风格有点类似外线版的蒂姆-邓肯,是用整套成熟度很高的动作来与对手周旋,得分爆发力上则与联盟的顶级杀器有一小段距离。开拓者现在仍会偶尔陷入进攻办法不多的局面,体型很好的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和特拉维斯-奥特洛的主要进攻手段还是中距离投射。

  这点倒让我们想起前几年的芝加哥公牛——才华横溢却始终缺少一支明星火力。赛季初开拓者球迷一度很反感这种说法,他们的论据是“公牛可没有格雷格-奥登”,言下之意是说07状元有能力完善球队略显单一的进攻路数。结果?出道至今,奥登已经三次进厂大修,能不能随队征战季后赛都成为疑问。

  其实哪怕奥登身体健康,他现在可用的进攻武器也不足以影响整个系列赛,开拓者在他缺阵后真正损失的是内线防守。乔尔-普尔兹比拉的表现无可指摘,他对防守分寸的拿捏是奥登暂时还无法媲美的,但两人现在的定位应该是“互补”而非竞争。假设奥登和普尔兹比拉都能打,开拓者能保证48分钟都有一个大中锋横在内线,正面吓阻力在西区堪称翘楚。

  现在的开拓者比赛,一旦普尔兹比拉下场,内特-麦克米兰就会把奥尔德里奇推到中锋,让奥特洛或者钱宁-弗莱去打大前。奥特洛弹性出众但不擅对抗,弗莱和奥尔德里奇的禁区组合更被称作“联盟最软的搭档之一”,可见开拓者还是很需要奥登的回归。

  记得当年奥登重伤报销,麦克米兰震惊之余不忘提醒媒体:“他不能打,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放弃2007-08赛季。”正是这种以培养赢球责任感为首要任务,不因一兵一将的得失而改变目标的想法,扶持玫瑰军团前行至今,逐渐打造出一支层次分明、攻守有序的青年近卫军。现在的开拓者已经为奥登铺设好足够出色的比赛环境,他也会证明自己确实值得这种期待吗?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