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前锋命中率仅三成 阿联已算超额完成防守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2:52  新浪体育
明星前锋命中率仅三成阿联已算超额完成防守任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凭借所有球员的努力,篮网咬牙拼尽全力,却依然在最后一节被开拓者翻盘,以100-109不敌开拓者。是役,易建联上场25分钟,5投0中得到1分6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基本完成了教练的布置。

  自上一场极度低迷之后,阿联似乎为本场比赛攒足了劲,意图表现一把。从实际情况看,阿联确实做到了。首节比赛,阿联打满12分钟,没有吃到一次犯规,而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阿联之所以出场时间这么少,主要原因就在于开局犯规太多。

  首节比赛,阿联负责防守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5投4中砍下9分,但是阿联的防守却不是06级榜眼秀爆发的原因,事实上,阿联对后者的盯防十分到位。阿尔德里奇首节的4次运动战得分,分别是两次干拔跳投,以及一次两次补篮;仔细分析,阿尔德里奇第一次投篮是顶住阿联后的急停跳投,这样的攻击手段别说阿联防不住,就算凯文-加内特也是没辙;第二次投篮,阿联和布鲁克-洛佩斯换防,后者对阿尔德里奇的干拔跳投也是无可奈何,至于两次补篮,一次是史蒂夫-布雷克上篮后的篮下擦板,一次是钱宁-弗莱扣篮被阿联封盖后的补扣。很明显,当阿联干扰第一名开拓者球员后,他不可能马上对阿尔德里奇产生威胁。

  正是看到了阿联的防守效果,所以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在第二节开始1分钟之后就又将阿联遣上场,很明显,弗兰克下定了决心要用阿联贴身紧逼阿尔德里奇。而阿尔德里奇似乎也从没遇到过这样一位比自己更高,而且始终都能绕前防守的对手,双方在场上一直处于互相绕前的奇妙境地。只不过阿联是为了防守,而阿尔德里奇是为了进攻。最终,阿尔德里奇全场12投4中,得到19分,应该说阿联的防守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阿联在防守端取得成功 ,和他正确的防守策略是分不开的。本场比赛,阿联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分为两步:防接球阶段,阿联极力绕前,虽然阿尔德里奇的速度也算是四号位上相当出色的,但是与阿联相比,也就是半斤八两,所以阿联才能屡屡成功;当阿尔德里奇接球后,阿联的策略是放对手半步,这样他可以凭借身高与弹跳的优势干扰对手的投篮,也能留出对第一步突破的应对空间。正是这样的策略,令阿联在第三节开始阶段造成了阿尔德里奇的走步。

  随着阿联防守效果的显现,队友也逐渐对阿联生出信心,当阿联要位时也开始给球。而阿联也成功造成阿尔德里奇的犯规,算是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当然,本场比赛阿联的投篮手感不好,除去这次单打之外,其余5次出手都放了空炮。不过从整体上看,阿联能对这位全明星级大前锋造成这么大的干扰(阿尔德里奇此役命中率33.3%),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如果他能延续本场比赛的积极性,那么找回手感绝对不成问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