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王人球分过拉杆耍巨人 姚明暴扣火锅三分来泄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火箭客场面对弱敌山猫,赢得惊险,赢得让人不放心。以下是本场比赛精彩镜头——

  日子一天天过,转眼常规赛就快结束了,已经逐渐找到正轨的火箭,似乎对于今天的敌人山猫非常的小视。因此赛前姚明拿着笔记本,在场边和布鲁克斯看着录像,轻轻松松地交流如何联手打败眼前的病猫。当然,说不定两人在讨论游戏。总之,火箭赛前很轻松,姚明也是信心爆棚。

  所以在第一节还有7分多钟结束时,火箭8比5领先,一向是火箭最稳定球员的斯科拉,半天没有得分,加上场面非常的沉闷和无趣,令这位一向喜欢表演的影帝大为不爽,站在高位甩了甩长发,持球对着山猫众将喊道:“come,来防我,撞我啊,”可是,山猫的防守球员打着哈欠,一个也不去搭理斯科拉,因为他们都知道,斯科拉是越防守越彪悍,越撞击越牛气,所以索性等他一个人自娱自乐。斯科拉急了,嘴巴一瘪,闷闷不乐的跳投。结果很显然,带着情绪投篮,皮球是不听话的,所以高高弹出,但是山猫显然没意识到,姚明早已埋伏在禁区,巨人可不像斯科拉,自娱自乐最带劲了。因此姚明一个弹簧猛跃,在众多球员头上摘下进攻篮板,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巨人就顺势利用自己不用跳就差不多可扣篮的身高优势,轻松暴扣得分。

  不过对于姚明来言,一次扣篮显然不过瘾,毕竟,对手的内线确实很弱,今日不扣,何日再扣呢?所以很快,姚明就上演拿手好戏——自由女神暴扣。

  当时第一节即将结束,火箭16比15领先,山猫打兴奋了,结果忘了老本,传球出现失误,替补上来的洛瑞不愧是小号黑旋风,拿到皮球后便两板斧,砍出一条血路,夹着一阵腥风血雨冲向前场。当然,洛瑞并不是一根筋,该自己猛冲时绝对是令人伸出大拇指,但是队友机会更好时,绝对是团队第一,所以看见韦弗出现空挡,并且后者一脸饥渴的样子看着他,洛瑞淡然的说道:“给呀,给你。”初听给呀,场上的姚明还以为是给他,结果发现皮球飞到了韦弗手上,大失所望。但是,精彩的一幕出现,韦弗这个热血男,拿球便亟不可待的想要突到内线暴扣,所以猛一个跨步,直冲罚球线,在吸引众多防守球员时,韦弗竟然传球了,而且是妙传给内线的姚明,这位莫西干发型的猛男轻挑的笑道:“想不到吧?谁说猛男不温柔?”在韦弗的助攻下,姚明轻松接球,尽管迪奥普贴身追防,但姚明已经憋了半天力量,所以一个劈头盖脸的单手暴扣,彻底羞辱了对手。

  姚明两次扣篮爽歪歪了,韦弗当然看得眼红,所以很快,他自己就抓住机会,让自己暴扣发泄了一次。

  当时第二节还有8分30秒结束时,火箭25比31落后,山猫混乱之中,暴露出年轻球员的急躁弱点,防守时过于一根筋,这时韦弗同为年轻小伙子,却异常的冷静,在高位慢慢的运球,找啊找,细心的寻找突破的机会。眼看进攻时间逐渐流逝,防守球员挑衅道:“你也就这样,留着个莫西干发型吓唬谁?”这下把韦弗逼急了,竟然拼命甩开膀子,直接从人多的中路杀向内线,山猫的防守球员尽管三人镇守中路,但是谁也没想到韦弗这么彪悍,竟然就这样杀来,应证了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而像子弹一样射出去的韦弗,刚刚迈过罚球线,就犹如冲天火箭一般,弹射升空,飞啊飞,就这样在三人头上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众星捧月一般,韦弗留给对手只有令人无限遐想的健美背影以及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暴扣。厉害,实在太血性了,韦弗不愧是火箭最鲁莽的男人。

  不过山猫并不是传言的病猫,华莱士就是暴力扣将,而费尔顿,也不是好惹的。所以全场可以说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在火箭轮番暴扣后,逼得费尔顿上演。

  只见上半场仅仅剩下6秒就结束,双方打成46平,满腔怒火无处发泄的费尔顿,一个人在三分线外运着球,那忧郁的眼神,令全场球迷都为之心碎,而贴身防守的布鲁克斯,也是看得入神,但是费尔顿的眼神就是他的大杀器,正当所有人被他给迷惑时,这位爆发力极强的突破型后卫,突然一个变向,扭秧歌一样变换重心,唰地一下,犹如闪电般从小布侧面突破,这时小布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等他扭头看费尔顿时,后者早已抛开他一米多的距离。关键时刻,斯科拉甩着长发匆忙赶来,影帝大叫道:“大胆小儿,看招。”可是斯科拉很尴尬,他的话还没说完,费尔顿早已一个人球分过的样子,从他旁边溜了过去,而且费尔顿还叹道:“无聊。”来到火箭防线最后一层的姚明面前,费尔顿已经打出了自信,还没等巨人上前,便腾空了,竟然在空中斜着飞翔,尽管姚明高出费尔顿不少,但弹跳和滞空,却差了很多。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费尔顿在面前戏耍一样,飞到篮筐另一侧,用一个抄手上篮得分。厉害,确实厉害,这一球简直无敌了。

  但是在NBA,惊喜无处不在,眼看比赛即将结束时,姚明竟然突然爆发了,先是强力火锅接着还上演一个三分球。

  当时第四节还有2分多钟结束,火箭领先5分,姚明本来想要内线转身打一个,可惜刚刚弯腰,皮球就被抢断,闹心,巨人愤怒的狂奔回后场,这时山猫竟然不抓住机会反击,反而是玩起了阵地战。这下正好给姚明逮着了,此前在巨人面前飞翔上演精彩一球的费尔顿,藐视的看着姚明在内线,所以再一次的直接冲向内线,骑着巨人一个高抛投篮。竟然不玩拉杆,就这样骑着姚明投篮,那不是找摧残么!所以惨剧发生,姚明一手强力的将球扇给阿泰,火箭发动快速反击。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布鲁克斯突破后,发现里面没人,结果到处喊:“姚明,在哪里?”突然在三分线外传来巨人的声音,小布大吃一惊,但没办法,只好传出去,姚明拿球后,一看是三分线外,心想一不做二不休,玩一次三分。结果皮球神奇的命中,全场球迷和球员都被震慑住了。

  (金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