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气短弗兰克江郎才尽 大起大落教练帅位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当篮网到了他们赛季最关键时期,每个人都在谈论是哈里斯和卡特挺身而出的时候,其实对于新泽西人而言,更加需要证明自己的,是劳伦斯·弗兰克。

  在全明星周末时,当媒体给篮网各个位置打分,弗兰克看上去还不错,拿到一个B,算是及格以上。尽管弗兰克可以庆祝自己在篮网主帅的位置上度过了5周年,不过他随时面临着下课之虞:从2005-06赛季开始,也就是基德的状态逐渐下降时,弗兰克每年的胜场也逐渐在减少。本赛季对于弗兰克而言是个坎,更确切的说,剩余的18场比赛也许是他最重要的考验。如果一旦他在这些比赛中胜场无法达到6场,那么到赛季结束时,弗兰克在篮网5年多的总胜率将第一次降到50%这个危险线以下,而33胜看起来也根本无法让篮网晋级季后赛。并且,又一年,弗兰克的胜场将落到又一个新谷底,而那时,恐怕积蓄已久的火山将彻底爆发。

  更重要的是,尽管拿到了B的成绩,但弗兰克在篮网本赛季前半程的作为仍不能服众:媒体认为他最大的贡献,是完成了后基德时代的平稳过渡,但这样的稳定,恰恰是建立在哈里斯的爆发上。

  弗兰克今年最成功之处就是彻底发掘出了哈里斯的进攻能力,但坦率地说,当哈里斯的成长是板上钉钉时,而其他球员都无法立刻挑上大梁,把宝押在哈里斯身上,是任何教练都会做的唯一选择。布鲁克·洛佩斯的成长是弗兰克另一个让人称道的成绩,但更多情况下,洛佩斯的爆发都只是因为他个人的努力。但当这两个本赛季篮网的奇兵越来越成为对手防范的重点,弗兰克似乎也江郎才尽了。

  而弗兰克的一大命门是:他很努力的想提高篮网的防守,可这群年轻人根本没保持具有持续性的强悍压力。看看自二月来篮网的表现:他们先是连续四场比赛将对手得分控制在90分以下,一口气夺下四连胜;紧接着五场比赛失分都超100,于是拿了一个五连败;接下来又是连续四战无一让对手得分过百,战绩也回暖到3胜1负;可最近的四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再次城门大开,失分均超100,于是也只有1胜3负的糟糕表现。

  弗兰克看着球员如此过山车,却始终没法校正方向盘,于是篮网只能跟着他大起大落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