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亏损令球队不堪重负 经济危机步行者或将搬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已经强烈地席卷了整个NBA,当年号称资产超过200亿美元的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如今身家缩水了近一半,而其他老板的日子也不好过——印第安那步行者老板赫伯-西蒙森日前表示,他不希望印第安那失去他的球队,弦外之音,不言自明。

  西蒙森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态度十分激昂,可惜,这个愿望和他的底线似乎有些冲突。造成这一现状的核心问题在于步行者的主场体育馆——著名的康塞科球馆。康塞科球馆是步行者长期使用的主场球馆,但是它并非步行者的财产,而是归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设备改建委员会的名下。步行者要使用它,必须缴纳1500万美元的使用费,不过最近,该委员会的副总裁表示,步行者已经明确表示将不再缴纳使用费,因为这会使他们遭受3000万美元的损失,很显然,这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步行者方面表示,他们没有想过要用“搬迁”来威胁政府,但是如果迫不得已,球队肯定会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比如球队依然要付出高昂的运营成本,或者球队的上座率依然吊在联盟车尾。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印第安那,但是在过去三年里,我们的财政损失一直在加快,”西蒙森说,“我一直在想如何维持步行者的利益,并且将它留在印第安那,这是唯一重要的事。”

  步行者和设备改建委员会在十年前达成了目前的合同,不过现在他们又准备新一轮的谈判了。西蒙森表示球队无力承担球馆运营费,因为目前步行者还担着4300万美元的亏损,他也不知道谁能抗住这笔巨大的开销。

  “这是个大问题,但是我们确实没有资金来源,”西蒙森说,“我们已经和州政府以及立法机关展开接洽,我们希望能找到解决办法。”

  步行者是印第安那的骄傲,而印第安那也是步行者光辉的注脚。西蒙森可不希望雷吉-米勒变得和加里-佩顿一样。现在,这位74岁老人的最大愿望就是能看着球队与委员会重新签订合同,而且希望自己能顺利将球队交给满意的继承人。

  “我希望球队能永久地留在这里,”西蒙森说,“我在这里过的很愉快,但是我不能永远呆在这。我不能将球队托付给一个不用心的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步行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