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作茧自缚两巨头送礼 科比耍无赖导演借尸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在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主场以96-102不敌湖人。

  火箭(42-24)三连胜终止。姚明得16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5分9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4分,替补出场的范-韦弗20分。>>>您如何评价火箭主场负湖人?

  湖人(51-13)结束客场三连败。拉玛尔-奥多姆被停赛一场,科比-布莱恩特在第四节拿下了15分,全场贡献37分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20分5个篮板,约什-鲍威尔得了17分9个篮板。

  这场球火箭输的有些可惜,毕竟这是他们赢一次联盟老大的绝好机会,湖人最近本就状态糟糕,上一场在波特兰输的没脸没皮,球队的三号人物奥多姆更是停赛,加上中锋拜纳姆依旧养伤,目前的湖人战斗力确实是大打折扣。从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到这一点,上半场乃至第三节比赛中都是火箭占上风。湖人此前客场已经三连败,而火箭这边则是主场12连胜,从各个角度讲,这场比赛火箭都不该输掉。

  半场领先11分,最大分差曾达到过14分,可最终火箭还是在最后一节掉链子,被越到关键时刻心脏越大的科比给击败了。输给联盟老大本无可厚非,但这样一种输球方式不免让人惋惜。纵观整场比赛,火箭其实一直都很有希望赢下对手,如果几个细节解决的好一点甚至有可能早早就奠定比赛的胜局。

  首先要说的是火箭的战术选择,本场比赛双方的三分球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湖人11投2中命中率18.2%,已经没法看了,但火箭则更丢人,28次出手只扔进了5个,命中率只有17.9%。火箭进攻中三分球的比重太大了,这在手感差的夜晚就会要了一支球队的性命。湖人的三分感觉差,但他们会注意控制出手;可在这方面火箭做的显然不够,为什么明知道投不准还要认死理的去投?很多次火箭的三分出手都过于仓促,仿佛是在跟自己较劲,殊不知就在这较劲当中将优势不经意间送回给了对手。

  说完迷信三分球的问题,就该说说失误了。全场比赛火箭出现了23次失误,比对手整整多了11次,这样的比赛是很难赢球的。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湖人沉下心去每次进攻都非常谨慎,但火箭则在阿泰和姚明的带领下送出失误大礼。全场比赛,作为两大核心的姚明和阿泰失误数分别是4次和6次,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了。就连本场比赛全队表现最出色的韦弗也有4次失误,球队的不成熟一目了然。盲目扔三分以及失误,火箭犯下这两大致命错误,结果亲手将自己埋葬。

  其实客观的说,湖人今天比赛的状态和表现也都不怎么样,除了科比外甚至可以说再无亮点,以往联盟无敌的替补席今天只得12分,他们能够赢球不过因为两点:第四节坚定信念球给科比,科比及时找到手感再演关键先生。火箭没有科比这样的人物,这是他们跟湖人相比时的硬伤,是无法回避的。但是由于全队状态不好,今天的科比算是卯足了劲才艰难的赢下了火箭,比赛中他也一度心态失衡跟阿泰斯特动手。

  不过,这也是作为领袖该做的事情之一,科比用动手表达自己的不满激发队友情绪,同时干扰对手,有趣的是,这已经是湖人连续两场比赛中跟对手发生冲突了,上一场因为阿里扎对开拓者前锋鲁迪-费尔南德斯的恶意犯规两队险些就大打出手,湖人颇有些无赖的做法。而正是科比在全队状态糟糕的时候用一己之力干掉了火箭,而湖人也指望借着火箭的“尸体”找回自己昔日的战魂,重回联盟老大应该走的轨道。(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科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