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旋风席卷波士顿王朝 表现糟糕马布里狠拍马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18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东部第一王座的争夺战中,除了凯尔特人和骑士,别忘了还有一个魔术。

  昨天,魔术在凯尔特人的主场北岸花园球馆变起了“魔术”,以86比79力克没有凯文·加内特和拉简·隆多的卫冕冠军队,取得四连胜。魔术队四人得分上双,德怀特·霍华德拿下18分15个篮板,希顿·特克格鲁砍下16分,拉沙德·刘易斯得15分,拉夫·阿尔斯通得10分8次助攻。

  这场胜利让魔术信心大增,魔术大将特科格鲁赛后兴奋地说:“这场胜利对我们十分关键,我们知道季后赛该往什么方向努力。凯尔特人不是我们想遇上的球队,而是我们想击败的球队。”“魔兽”霍华德则宣称,魔术将就此刮起一股东部旋风:“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我们想刮起一阵旋风,我们出色地赢得了一场比赛,我们一点也不比联盟冠军球队差。”此役后,魔术与凯尔特人件的胜差缩小到两场,在还有20场常规赛的情况下,魔术的目标就是反超凯尔特人、甚至拉下骑士登上东部榜首。

  输掉比赛的凯尔特人队最近运气不佳,四场比赛输了两场。虽然前段时间连续签下马布里和米奇·摩尔两位强援,但加内特的受伤严重打击了这支球队的防守。靠防守起家的绿衫军竟在前几场比赛中一度场均失分超过100分,昨天的比赛,他们固然将魔术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但自己的进攻却更加乏力,最终仅得到79分,而上半场比赛,凯尔特人只得了33分。

  雷·阿伦是昨天凯尔特人队的唯一亮点,他拿下32分。在凯尔特人几乎完全找不到进攻章法的上半场,雷·阿伦领衔全队得到9分。此外,本场比赛他拿下的9个篮板也平了他本赛季的个人最高篮板纪录。

  “我知道当我接到球,我必须找机会进攻。我知道我必须做些事情让球队继续前进。”赛后雷·阿伦说。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15投5中得16分,肯德里克·帕金斯拿下10分8个篮板。首次代表绿衫军首发出战的马布里首发出场,但在20分钟内仅得4分,且没有助攻。

  加内特没回来隆多又伤了

  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给了马布里机会,让“独狼”首次坐上了绿衫军首发控卫的宝座。但马布里的表现却让里弗斯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上场20分钟仅贡献4分的成绩根本无法让人联想起一点“狼”的犀利,赛后连里弗斯都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决定。但也许,里弗斯选择的余地太少了,而让他更伤脑筋的是拉简·隆多和凯文·加内特的伤病情况。

  隆多是在美国时间周五与骑士的比赛时不慎扭伤右脚踝的。昨天赛后,里弗斯表示,隆多的脚踝囊肿情况依然很严重。“他依旧处在疼痛中,因为囊肿很严重。”里弗斯说,他也无法语言隆多还要休息多久。

  此外,加内特虽然伤势恢复得不错,但因为右膝扭伤至少还要需要缺席两场比赛。此前加内特已经因伤缺席了凯尔特人与骑士的重要比赛,虽然凯尔特人上下非常需要他的帮助,但里弗斯坚持,球队并不急于让他复出,希望他能完全恢复。截止到目前为止,加内特一共打了1051场比赛,保持着95.9%的出勤率。对于那些自1995-1996年赛季就在NBA打球的球员来说,加内特算是个劳动模范了。

  皮尔斯得分纪录超越“酋长”帕里什

  昨天,凯尔特人在客场负于魔术,但对保罗·皮尔斯来说,这依然是个好日子,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成功超越了“酋长”罗伯特·帕里什创造的得分纪录,成了凯尔特人球队历史上总得分第三高的球员。

  皮尔斯在本场比赛共上场45分钟,15投5中砍下16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失误多达6次,表现算不上出色。但这场比赛结束后,皮尔斯的NBA职业生涯总得分和在凯尔特人效力时期的总得分达到了18248分,超越了帕里什升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三高得分纪录,仅次于约翰·哈夫里切克的26395分和拉里·伯德的21791分。皮尔斯共花费了796场比赛达成了这一纪录。

  赛后皮尔斯激动地说:“能够超越球队历史上的前辈是很伟大的事,这样的感觉真不错。帕里什可是名人堂级别的球星,我现在有机会被拿来和他相比,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荣耀。等到再过个二三十年,翻看球队历史纪录的球迷们也许会问,皮尔斯是谁。不过幸好我得到过总冠军,这对于球迷们记住我很有帮助。”

  表现糟糕 马布里狠拍球队马屁

  上场20分钟,5投2中得到4分,罚球1罚不中。更糟糕的是,身为控卫竟然全场比赛没有1次助攻,而且还出现了3次失误。这就是马布里昨天交出的成绩单,但赛后“独狼”还乐呵呵的,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便大谈起了自己对波士顿的满腔热爱。

  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马布里昨天在赛后依然显得“很兴奋”,按他的说法,他是被北岸花园球馆的气氛感动了。“这里就如同你一直憧憬和期待的一样。”马布里说,“这就是我幻想中的事情发生所在之地。麦迪逊花园也很伟大,但是在北岸花园球馆,完全是一种体会。”

  马布里表示,他在波士顿享受到了篮球真正的乐趣,而这是过去一年里他从未感受到的。队友和主教练的友好,让马布里再次体会到团队的温暖。“凯文(加内特)总是和我说话。”马布里说,“他告诉我在球场上要更具有攻击性。当我来到凯尔特人时,队友们围在我的身边,一个接一个给我拥抱。里弗斯告诉我,只要去打比赛就可以,不要考虑那么多。”马布里说,“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但只要队友们给我加油,我就似乎重新获得了力量。”

  可事实是,昨天马布里表现得没什么力量,对此马布里也有点遗憾,但他相信自己可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这是一个挑战,我希望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但过去一年我没有好好打球,所以只能从训练抓起。”马布里说,看来“独狼”要找回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