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板凳匪帮大有作为 姚明夸奖布鲁克斯有冲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姚鲨大战过后,穆托姆博开玩笑抱怨教练没让他上场。穆托姆博的抱怨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在以前的姚鲨对决中,从来没有缺少过穆托姆博的身影,即使老穆状态平平。

  但在这场受人关注的比赛中,阿德尔曼的确就没有给穆托姆博一丁点机会。其实,并不是阿德尔曼不想给穆托姆博机会,而是火箭已经不需要穆大叔亲自上阵操练。以火箭现在的阵容,即使没有姚明,他们依然可以凭借轮换阵容紧咬对手,而不用担心内线遭受太大的防守压力。

  “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现在发挥得比以前出色。有了更稳定的阵容,每个人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和任务,更清楚该如何跟其他位置上的队友配合,就这么磨合得更好,更团结,整体的力量就发挥出来了。”看起来,姚明对球队的整体发挥非常满意。

  与此同时,姚明没有忘记逐个点评一下队友:“你看现在斯科拉打得多好,洛里学习得很快,布鲁克斯还是这么有冲击力,兰德里能扣。至于外线单打能力,现在阿泰很准啊,看着踉踉跄跄,跌跌撞撞的,可就是能进。”

  本赛季的火箭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最大的改变就是阵容深度的提升。即使麦蒂受伤、阿泰斯特离开板凳席,火箭的替补阵容依然活力十足。在经历了一个多赛季的操练后,阿德尔曼的治下,再次出现令人恐惧的板凳匪帮。对阵太阳,兰德里在得到16分的同时,还完成了4次抢断——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对阵灰熊的比赛,洛瑞送出了9次助攻——同样是加盟火箭后的新高。

  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如果说火箭在面对西部诸强时还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只有板凳深度了。现在的火箭,往往会在第一节用韦弗替换巴蒂尔;在第二节用兰德里替换姚明或者斯科拉;然后用洛瑞替换布鲁克斯;用巴里替换阿泰斯特……不管阵容如何调整,火箭始终能保持场上的战斗力,无论攻守,火箭总是能持续向对手施压,甚至可以利用替补阵容拉开比分差距。

  魔鬼三月,火箭能否冲出重围,需要看姚明和斯科拉的状态,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发挥,但同时也更加依赖替补球员的发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