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疲软成火箭无解难题 姚明:为何到了客场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在火箭客场输给爵士后,舆论都在感慨盐湖城的铁血主场过于恐怖,但却没有人发现,其实这已经是火箭近期在客场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新赛季,火箭的主场战绩近乎完美:27胜6负,比之犹他爵士也逊色不了多少。但作为“主场龙”的火箭,却和犹他爵士一样,是条名副其实的“客场虫”。目前,火箭的客场战绩只有14胜17负,在有望冲击季后赛的西部前九名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

  “我们主场打得特别好,命中率也很高,可到了客场就很挣扎,这从今年1月底就开始了,”姚明说,“在自己的家门口打球的确感觉舒服,要是到了客场,也许今天晚上在底特律,明天在纽约,然后就横穿美国,去了洛杉矶。这可能是一个区别。”

  但是,疲惫显然不是火箭客场输球的唯一原因。若说疲惫,背靠背的第二场要比单纯的客场作战更辛苦、更糟糕。但在本赛季,火箭曾经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先后击败黄蜂、魔术、爵士、老鹰、凯尔特人等劲敌,因此,疲惫问题,显然不是火箭客场疲软的主因。

  “专注度,”阿泰斯特说,“我们在客场作战时的专注度还不够强,尤其是打不好开局,如果每场比赛都要在客场追着对手打,那的确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客场比赛,火箭经常慢热,这也体现在姚明身上。当遭遇对手包夹防守时,姚明在第一节的手感经常陷入麻烦。这也影响了全队的进攻效率,因为一旦姚明失误或者投篮不中,对手往往会利用速度优势打出漂亮的反击。

  全明星周末前对阵雄鹿的比赛,是火箭客场疲软的生动写照。第一节结束,火箭就以9分劣势落后于对手;而在第三节,火箭再次让对手打出34:18的高潮。仅仅凭借上下半场开局的出色发挥,雄鹿就已经锁定胜局。

  客场疲软,正在成为火箭的无解难题。尽管在客场以7分惜败于爵士,让人看到了火箭改善客场战绩的希望,但魔鬼三月的赛程正在展开,更大的考验还在后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