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继续劫富但不济贫 姚明:我们现在不会白输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好在我们现在已经学会积累经验了。这就是和一两个月之前相比,我们最大的不同,”这是姚明对现在这支火箭队的评价。

  在完成最后一笔交易后,火箭已经把自己的排名从西部第六提升至西部第三。而更令人欣喜的是,现在的火箭已经不再像前半赛季那样专爱“劫富济贫”,表现时好时坏,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全明星周末后的所有比赛中,火箭的发挥异常稳定,除了在客场对阵公牛时出现大起大落之外,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基本保持了强队风范,尤其是在对阵小牛、开拓者、太阳这些冲击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对手时,火箭在攻守两端都表现出极大的进步。

  北京时间3月9日,火箭在主场以10分优势击败灰熊,在第四节多数时间里,火箭的主力球员都轻松地作壁上观。这是一场兵不血刃的完胜,看到如此一边倒的比赛场面,你很难想象火箭曾在全明星周末前两度败于对手。

  “以前,我们打完一场比赛,无论赢了还是输了,赢也白赢了,输也白输了,好像都没往心里去。可现在不会了,我们开始积累经验,在出了一个问题后,会迅速寻找解决的方法,然后记住它,争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在最近的10多场比赛中,虽然姚明的状态偶有起伏,但他对于球队整体的进步依然看在眼里。

  “你看,在芝加哥,我们第四节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忘了怎么打球一样。队友们根本找不到我,我们把最基本的进攻方法忘了。可第二天,背靠背第二场,打森林狼,我们就把这个问题解决得不错。所以,我对球队接下里的成绩充满了希望。我们开始积累经验了,有积累,就会有进步的,”火箭的进步,不但让球队再次看到冲击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希望,也给了姚明更多的信心。毕竟,当火箭队打出对阵公牛时的糟糕进攻时,姚明根本无法得到足够的尊重,更是难以获得进攻核心应有的出手机会。

  猛龙、山猫、森林狼、灰熊……一支支正在远离季后赛的球队倒在火箭面前,而曾经盘绕在休斯敦上空的“遇弱不强”心理阴影则被一扫而空。以往喜欢“劫富济贫”的火箭,终于收起了被人诟病的“善心”。如今,西部的季后赛格局大乱,火箭能在这个时候打出稳定的发挥,对于球队的季后赛前景至关重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