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越强大黄蜂越尴尬 无强悍内线在西部矮人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0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上赛季季后赛被马刺阻挡于西部决赛门外后,拜伦·斯科特眼含热泪地留下了一番话:“我希望小伙子们记住,记住此时此刻的心情……你不可能从无缘季后赛一跃进入决赛,需要过程,我期待看小伙子们在下个赛季的表现……”按照主帅的说法,本赛季正该是黄蜂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情况却并非如此,关于送走钱德勒那被最终否决的交易,足够证明这一点。

  保罗越被证明如何强大,也就越说明着黄蜂在季后赛生存的隐忧。就是因为认清了这一点,黄蜂才决定改造攻击力不足的内线,哪怕是为了今后二年的自由市场大鱼们营造竞争空间。就在钱德勒刚传出要被交易的说法时,《新奥尔良时讯》曾给出过“本赛季疑遭放弃”的判断,当然,以保罗与黄蜂的现有战斗力,季后赛资格本就不该是问题,虽然在试图甩掉钱德勒的当口,黄蜂也经历了一番10战6败的震痛期。

  可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钱德勒如今是被退货了,黄蜂还要利用“除了抢篮板,就只会空中接力灌篮的中锋”以及“小前锋身材的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来谋求季后赛突破,这难度是不言自明的。3月8日黄蜂击败雷霆后,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对保罗的能力好一番赞叹,但谈及黄蜂的季后赛,布鲁克斯给出的话却很值得玩味——黄蜂需要力求主场优势,才能增加希望。这本是客观事实,但对于过于依赖保罗而缺乏其他内涵的黄蜂来说,也就是尴尬所在。保罗也在体会这种尴尬。过去10战蜂王只有1场得分不及两位数,就是黄蜂95-94险胜雄鹿的比赛,除去那10场中输给湖人、爵士的仅有两败有些许“可原谅性”,1分险胜雄鹿就是最糟心的了,该场保罗12投4中得到9分,个人攻击状况不大理想,却仍是送出了20次助攻。这也成为了舆论在赛后热议的焦点:20次助攻却换不来球队轻松擒下雄鹿残阵,黄蜂这进攻方式不够丰富的问题,不用再多解说了吧。

  “黄蜂的进攻就是维系在保罗一个人身上。”——换个角度理解,NBA官方以及各权威媒体的“MVP候选者评语”,也就是在说黄蜂的整体问题。“克里斯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控球后卫,谁不想和他一同打球呢。”钱德勒在谈及“被迫”继续效力黄蜂时说,“他能提升我的比赛,提升我的信心。”对此舆论给出的回应很是直接:就看你能否证明自己的能力,利用这二次机会证明。

  黄蜂要证明自己的季后赛前景,只比钱德勒证明自己更难。没有出类拔萃的内线,黄蜂面对西部群雄就永远“矮人一头”。詹姆斯保罗越强大黄蜂越尴尬无强悍内线在西部矮人一头 ·波西本赛季的加盟,虽说是增补了季后赛硬度,但并没有对症下药。“黄蜂需要保持健康,彻底的健康,更需要状态出色的保罗,如此才可能成为季后赛、或者是西部决赛的黑马。”——这是《篮圈世界》本赛季开始前的展望,也是如今在继续念叨的评语。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