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湖人上演最强矛盾战 姚明加索尔谁能洗掉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今天进行一天调整之后,火箭明天就将迎来他们的又一个对手,西部领头羊湖人队。不管是众多的火箭球迷,还是湖人球迷,甚至是那些没有立场的球迷,恐怕明天都会将目光聚焦在这场比赛中。因为,这场比赛能够给我们带来的看点,实在是太多,也是太值得期待了。

  看点一:最强矛盾之争

  还记得中国古代的一个故事吧,有个人在叫卖自己的矛和自己的盾,他吹嘘自己的矛可以戳穿一切,吹嘘自己的盾可以抵挡一切,那么,将他的矛去刺他的盾,会有怎么样的效果呢?明天火箭和湖人之间的比赛,就能够为我们解开悬念。

  火箭在这个赛季的前52场比赛中,似乎完全没有了防守的意思,经常让对手在自己身上拿到100分以上的得分。抛弃了防守传统的火箭队,已经开始慢慢的淡出强队的行列。但是在最近的十几场比赛中,火箭又找到了自己当年赖以获胜的防守。在最近火箭队11胜2负的13场比赛中,火箭让他们的所有对手的命中率都低于50%,其中更是有三个对手的命中率不到40%。这种堪比范甘迪时代的防守强度,加上阿德尔曼带来的进攻理念,让火箭重新回到了强队的行列中来。火箭能够做到这点,除了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防守之外,斯科拉篮下顽强的作风,还有姚明在盖帽方面的突然开窍,都是相当重要的原因。

  而湖人则拥有本赛季最恐怖的攻击力。可能不少人认为,以跑轰起家的太阳,勇士,以及这个赛季新晋跑轰球队尼克斯,在得分上都会压制湖人。但是,太阳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是107.3,勇士的场均得分是107.8,尼克斯的场均得分是104.3,而湖人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08.5,位居联盟所有球队的第一位。出色的进攻能力,也保障了湖人在这个赛季出色的战绩。而这次,当联盟中最锋利的矛,遇上了火箭这面经过淬火之后重新变得强硬的盾,结果又会如何呢?

  看点二:国际中锋挑大梁

  NBA历史上曾经有过不少国际中锋,但是抛开蒂姆-邓肯,奥拉朱旺这种被称为国际,其实在美国上学,并基本上完全融入美国文化的球员不谈,真正在联盟中取得成功的国际球员却很少。当年步行者的里克-斯密茨,开拓者的萨博尼斯,都已经是国际中锋中的佼佼者。

  但是到了现在,联盟中却出现了两名在各自球队挑起大梁的国际中锋,他们就是火箭队的姚明和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加索尔本赛季场均贡献18.4分,9.4个篮板,3.6次助攻;而姚明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19.7分,9.7个篮板,1.8次助攻和1.9次盖帽。虽然说从数据上来看,姚明是要更加出色一些,但是考虑到姚明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加索尔只是科比背后第二攻击点的事实,加索尔其实比起姚明来不遑多让。

  这次两人终于面对面在场上交手中,姚明在内线有着路易斯-斯科拉的辅助,而湖人的大前锋卢克-沃顿则显得有些弱。这次国际中锋的对话,不仅仅是姚明和加索尔之间的对抗,恐怕也是清除一贯以来对国际中锋球风偏软误解的最好机会。

  看点三:火箭板凳匪徒遭考验

  火箭的板凳球员在这个赛季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火箭能够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拉开比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赶上比分,或者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扩大优势,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第二节开始时候板凳球员的表现。

  的确,拥有卡尔-兰德里,沃恩-韦弗,凯尔-洛瑞和老巴里的火箭板凳席有激情,有活力,有速度,有弹跳,有外线,有突破,有经验,可以说在面对大部分球队的替补阵容的时候占尽了优势。不过湖人的板凳深度可不是一般的对手可以比较的,拥有萨沙-武贾西奇,约什-鲍威尔,乔丹-法玛尔等人的湖人替补席,在全面性和攻击力上都不比火箭的替补阵容逊色。如果火箭的替补阵容这次无法在双方的较量中占据上风的话,那么火箭将毫无悬念的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苦战,而且获胜的几率将大大减少。如果火箭的替补阵容依然能够压制对手,那么,对于火箭来说,赛季首胜湖人也并不是这么遥不可及。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