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落贵族演绎最后的黄昏 太阳下山季后赛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小牛客场122-117战胜太阳,曾引领“小球”风潮的太阳输给了自己季后赛资格战的最大竞争对手后,不仅迎来5连败,也被美国篮球专家认定为“死缓”,季后赛席位渺茫。

  往往我们会用“大乱斗”来形容今年西部的季后赛形式,也就是湖人除外,其他几支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的排名都是未知数,今天你可以是西部前四,明天就掉到季后赛边缘。但实际上, 我们会发现小牛和太阳与其说是去争夺第二到第八,不如说彼此间便是争八的直接对手,两队此后的赛程都很有难度,一有闪失就可能掉队,几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34胜30胜的太阳前景最为黯淡,经历换帅的折腾,并失去绝对核心,而在这场与第八名的关键战中,又被打得体无完肤,基本上算是目送对手上岸。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小牛战胜太阳后,他们战绩为39胜25负,为恐怖的“客场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当然,虽说他们目前赢下了太阳,将胜场优势扩大至5场,不过小牛接下来还要去客场挑战开拓者、金州勇士和洛杉矶湖人这几支西部劲旅,万一有所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要知道小牛自12月28日以来,还没有在客场赢过西部竞争对手,他们客场面对西部球队0胜9负表现糟糕,甚至面对成绩最差的洛杉矶快船,也难以迎来一场胜利。而在结束了这连续4场的客场之旅后,他们马上就得在主场迎来活塞的挑战,接下来还有老鹰、丹佛掘金等强队等着他们,可以说剩下的18场比赛,小牛绝没有放松的机会,不过小牛只要能保持5成胜率,不输掉10场,太阳恐怕就很难追上了。

  因为,如果说小牛是必须谨慎对待后续赛程,那么太阳就必须期待奇迹,他们有着比小牛还艰苦的赛程,他们还有开拓者、爵士(两次)、掘金、火箭和黄蜂多个难关要破,可以说乍看下太阳和西部第5的开拓者也不过6.5个胜场差,但实际上在还剩18场比赛赛季就要结束的情况下,追赶季后赛下半区的球队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太阳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太阳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当年那支剑指冠军,为联盟带来最绚丽进攻的球队已经难见踪影,2届总冠军史蒂夫-纳什也曾一度球场消失,总经理史蒂夫-科尔被迫换帅解雇特里-波特,新上任的埃尔文-甘特利让太阳重回跑轰,可好不容易打出了几场好球太阳又迎来重创,第一得分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眼部手术赛季报销,导致太阳只能排出1大4小的阵容,使得本就不好的防守成了空气,任他队蹂躏。今天最后一节连抓4个前场篮板的德国战车将太阳没有大前锋的弱点暴露的一干二净,太阳内线无人,导致最后时刻往往把握不住胜机,此前对火箭也是因为内线无人,差了那么一口气。

  难怪来自《雅虎体育》的美国专家会在太阳的球队报告中如是评价太阳:4连败后,关键战输给最大竞争对手小牛,太阳正在经历“死亡三月”,球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了,也许提前考虑2009年夏天的选秀对于太阳来说是更实际的选择。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太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