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尊离场魔术依然玩不转 活塞近一个月故意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述评  全明星扣篮大赛上,身披绿色球衣的内特·罗宾逊击败霍华德夺冠,成功扮演了一回超人的“氪星”。但在真实的比赛里,霍华德和魔术队并不惧怕小内特,他们真正的克星是活塞队。

  魔术再强,就是摆不平活塞;活塞再弱,总有办法戳穿魔术。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拉希德·华莱士提前离场的情况下,活塞仍以98比94力克魔术。这是魔术本赛季第三次栽在底特律人手里,由于赛程中双方没有第四次交手,所以魔术常规赛已被活塞横扫。

  令魔术头疼的是:他们目前排在东部第三,活塞位居东部第六,如果将这种排名保持下去,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而以常规赛交手的情形判断,魔术很难从活塞身上迈过去。奥兰多人,从现在就开始祈祷吧!

  说活塞克魔术,不是没有根据。算上3月10日这场,两队最近24次在常规赛交手,魔术输了19次!而过去两年的季后赛,都是活塞将魔术淘汰出局的,前年4比0横扫,去年好一点,4比1。

  活塞对付魔术,实在太有心得。防守是根本,篮板是关键。

  把魔术这支球队抽丝剥茧,其架构无非是一个霍华德搭配一堆三分射手。“魔兽”固然厉害,但他那点得分打不死人,真正能致对手于死地的,还是外围那暴风骤雨一般的三分球。

  其他球队防魔术,往往要对霍华德进行包夹,因为很难用一个人顶住霍华德强健的身躯。一包夹,魔术的外线射手就有空位;一有空位,三分就能屡投屡中;三分一投顺,魔术基本就赢了。

  活塞却不是这样。他们阵中有一大堆内线肌肉棒子,可以用来对付霍华德,其中经验丰富的拉希德和麦克代斯,更是熟知霍华德的一切进攻习惯,所以活塞几乎从不包夹霍华德。3月10日这一战,拉希德刚开场就多次把霍华德的进攻防下,而拉希德因伤离场后,麦克代斯、夸梅·布朗、马克希尔又轮番伺候“魔兽”,虽然霍华德有27分进账,但对战局没有任何本质影响。

  一对一防守霍华德,意味着魔术的外线射手都有人照顾,而活塞的外线,又有普林斯这样的顶级防守专家,所以刘易斯、特科格鲁、雷迪克等一干射手,总有一两个人会失常。他们失常,魔术的进攻就变得不再致命,输球只是早晚问题。

  限制霍华德,掐死三分手,其中一大关键是控制篮板。不让霍华德及其队友抓下那么多进攻篮板,魔术外线的出手机会就会大大降低。本赛季三次交手,活塞前两场篮板都大大胜出;3月10日这场,总篮板数虽然相当,但麦克代斯等人一共抢下15个进攻篮板,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一物降一物,活塞降的就是魔术。这种阵容与风格上的相生相克,很难在短期内改变,加上魔术又损失了后场指挥官贾米尔·尼尔森,季后赛若是两队相遇,魔术还是凶多吉少。活塞不会不明白这点,所以常规赛最后一个来月,如果他们离奇地输掉某些比赛,你不要觉得奇怪,那可能只是他们想保住东部第六的位置而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活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