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总经理:每天进步就是希望 绿衫军夺冠是特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03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记者:灰熊曾多次提到三年计划,那你觉得现在这支球队正处在这个三年计划的正轨上吗?

  华莱士:我认为球队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而这就是我们在本赛季开始钱就一直期待的。在对阵诸如达拉斯小牛、奥兰多魔术等优秀的球队时,我们层赢得了一些含金量很高的比赛。球队每晚都在竞争。我们想继续看到的是我们球队的进步。

  记者:在这个三年计划过程中,下一步打算是什么?换句话说,灰熊队迈向总冠军的下一块拼图是什么?这是否涉及到经验丰富的自由球员、更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交易或是其他?

  华莱士:我们会考虑各种不同的事,包括一些合约到期的老将,一名实力出众的内线球员以及三分线外的射手,总之就是寻求补强我们球队所需要的。

  记者:上个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蜕变成一支冠军球队,但通常要把一支球队打造成总冠军是需要时间的。波士顿所取得的成功是一个特例还是我们将会出现更多的速成总冠军?

  华莱士:通常对一支球队要变得成熟,甚至达到总冠军水平需要好多年。事实上,就算你获得了参加季后赛的资格,也不意味着就能获得总冠军。在此之前,你都要通过经历长年季后赛失利的洗礼。上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确实是个特例。谁会想到一支球队在一夜之间就发生了质变。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在加内特加盟之前他们就拥有像保罗·皮尔斯那样出色的球员,只是前者的到来把所有成功因素整合在一起。

  记者:在西部像马刺,小牛以及太阳这些球队已经出现人员老化的问题,你认为灰熊队有机会比预期提升得更快吗?

  华莱士:情况是非常复杂的。因为你不会知道球队会怎样处理他们手上的球员,所以这很难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你唯一知道的那就是,就目前的球队架构,达拉斯小牛,圣安东尼奥马刺和菲尼克斯太阳的核心球员已经开始老化。可也许,他们可以通过交易、选秀产生新的变化。

  记者:现在很多球队都在为2010年夏天做准备。你认为调整球队名单去追求一个超级明星是在冒险吗?或者说还是眼前的利益更重要?

  华莱士:我觉得,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去平衡你的现在和你的将来。你不会为了现在多赢一些比赛,而付出了球队的未来,特别是当你卖掉的这些球员可能最终可以帮助球队达到顶峰。这样做会导致球队停滞不前。与此同时,我也不希望人们认为灰熊将所有的期待都放在未来,而不关心球队的现在。

  记者:有时候,你是否会觉得是你在教导这支年轻的球队吗?

  华莱士:在我眼里,球员就像小孩那样,你可以告诉他们不要去触碰火炉,但是知道他们真正碰到火炉并且吸取教训后,他们才不会做出同样的傻事。这就是成长过程中必要的一部分。球员们必须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这样才可能实现远大的目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